用性骚扰摧毁一个男人,有多简单?

作者:青雀小姐姐 2019-02-14

青雀小姐姐 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2018-08-03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青雀小姐姐 电波发射基站”,原创为青雀小姐姐,如需二次转载,请与原作者联系。


这是电波发射基站的第178篇文章


metoo的tag在微博已经被删除了,我这两天发布的所有关于metoo的微博,都被限流,阅读量不到平时的十分之一。

明显有人不希望我们挖掘出更多旧闻来,闹得人心惶惶,降低国民幸福感,扩大男女矛盾,生育率就没指望了。

何况这次炮火开到了城门里,打到了春晚上,也让我们见识到了城墙到底有多厚,屁民根本打不穿。


尽管一再打压,依然挡不住我们对于性骚扰话题的关注,与女权主义不同,metoo这场带着明显是非观、保护女性安全的运动,得到了很多男性的支持,也出现了一些来自男性的担忧。

如果对于性骚扰矫枉过正,在举证难的情况下,把女性受害者的言论当成唯一的证据,会不会让一些别有用心的女性利用人们的正义感,污蔑一个清白的男性?


没人解决矫枉过正,和保护男性之间应该怎么取舍,但大家都默认遭遇侵害而不敢说出口的女性,肯定要比被冤枉的男性多得多,所以先解决当务之急。


有人去验证,在当下metoo运动高涨的情况下,去污蔑一个男性,有多容易吗?

真的有人做到了。



27日,第一弹游戏部门的员工点点发微博指控她的领导对她进行职场性骚扰。


在这篇微博里,她提到公司有位领导,平时在办公室和员工开黄色玩笑,让她非常抗拒,敢怒不敢言。

在公司团建时,领导当着所有人面,让她晚上去他房间睡,在深夜发微信给她房间号。


对这一切,点点只给出了两张微信对话截图。

如果点点说的是真的,这两张截图是存有疑问的。

给点点介绍男朋友,为什么要去领导的803房?又不是要3p,逻辑不通。


所以当时点点的微博下有人质疑图片不够力证点点的指控,担心女方有意利用网友的正义,去报复公司。

然而收到的回复,全是喷他杠精的。


在证据明显不足的情况下,网友依然相信女性的指控,并且对质疑声充耳不闻。



28日凌晨,点点所在的公司官博第一弹官博娘发出声明,解释了来龙去脉。


她口中所说的领导,是公司的HR老郑,点点是他招进来的,平时在他面前自称宝宝,并且主动叫他爸爸。



点点解释,二次元圈子叫爸爸是风气,她是害怕老郑对她欺压,为了讨好老郑才叫老郑爸爸。

但从这对话截图,讨好挺明显的,讨厌倒是看不出半点,还让老郑帮忙给她妈介绍工作。


关于团建当晚发生的事,老郑和点点一桌9人在吃饭,老郑住单间,点点在饭桌上嘲笑老郑“一个人住,没人爱,死宅注孤生。”

老郑是有家室的人,还提拔过点点,碍于男人的面子感到很不开心,于是呛回去“那你来我房间睡啊!我在803!”

点点描述成, 在她耳边偷偷说的。


2点多,年会现场有同事脑袋撞破了,在等救护车的时候,老郑看到同事后雨和点点在后雨的车里搂搂抱抱,便说让后雨和点点去楼上803房,房间没人,他们可以独处。


随后老郑便去了医院,陪同同事手术,在等待手术的时候,他问了点点情况,点点说后雨还在车里睡,老郑便说了一句803,意思是让他们回房间休息。

点点描述成,领导深夜发来房间号。


同样的对话截图,点点掐掉了很关键的两句话“你来晚了”“我还在医院”,让人误以为老郑是在暗示点点去他的房间。


点点对此的解释是,聊天记录截不下所以删了两句,很奇怪,她为什么不删表情包呢?

而且这句“你来晚了”颇有深意, 到底是“我已经睡了你来晚了”还是“我跟了别人所以你晚了” 。

撩人有一手,又怕网友发现破绽,干脆删了免于解释。

就算是害怕老郑,故意讨好,也未免太用心了吧。


之后点点找老郑,让他帮忙介绍男朋友,老郑说介绍完了来803么?联系之前的事情,这句话意思就很明显了,老郑在调侃点点跟后雨。



803房间的事已经可以确定是点点故意把聊天记录掐头去尾,并且掩盖了一些事实,伪造成老郑暗示她去803陪睡。


而至于点点说的,老郑平时在公司满口荤段子,让她非常抗拒,敢怒不敢言,她在群里的画风可不是这样。

没人骚扰她,反倒是她一直在调戏骚扰男员工,在公司群聊里故意把话题引向色情。

女生讲荤段子叫开车,男生讲荤段子叫性骚扰,平时群里老司机,关键时候把聊天记录掐头掐尾喊一句职场性骚扰。

双标玩得很6啊。


而且点点并不是这个公司的普通员工,她是游戏总监,却故意要塑造成领导欺压员工的形象,为的就是让自己的指控看起来更加真实。



背后的原因,第一弹官博和点点都有各自的说法,双方的说辞总结起来就是利益冲突,所以点点利用网民对于性骚扰的关注,给公司泼了一盆脏水。

目前点点把微博评论关了,对自己漏洞百出的谎言圆不回来了,只是说还有更大的实锤。


这个实锤也是要锤公司如何如何,而不是锤老郑性骚扰了,如果老郑说的有假,她第一时间就该出来反驳了,她没有,忙着转移话题去了。

毕竟刚污蔑完人家性骚扰,这么快就被戳穿,得赶紧找对方其他的黑点,让自己看起来清白一些。


老郑给出的聊天记录,和章文对蒋方舟荡妇羞辱不同,章文是用“因为你骚,所以我可以骚扰你”来开脱。

蒋方舟是街上穿吊带背心的女孩,她穿什么都不是被骚扰的理由,点点则是穿热裤故意在人家腿上蹭,还怪人家不该硬。


不管第一弹跟点点具体存在哪些利益冲突,这都是后话了,点点则向我们证明了,要摧毁一个男人,有多简单。

电影《狩猎》


她可以仅仅凭着一张嘴,和一张逻辑有破绽的截图,就指控有人对她性骚扰,一边倒的支持声,容不下任何质疑,只因为她是女性。



如果老郑没有保存微信聊天记录,如果他没有去医院,他都很难为自己辩解。

因为如果双方证据都不足,看客又会以“她是女生,怎么会冒着有损自己清誉的风险来污蔑你。”来回应。

我们说着“冒着有损清誉的风险”的时候,说明我们还是认定性和清誉相关。

这是当下的局限,因为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认定被性骚扰是一件羞耻的事。


点点的行为,无异于狼来了故事中的小孩,她消耗着人们的善意和正直,以后如果再有女性需要援助,而性骚扰本身存在取证难的问题,张口求助,还会得到网友的相助吗?

如果面对的是质疑和迟疑,恐怕又是更大的心理伤害。

她灭了那些女孩们的光,却又以女性身份,逃过审判。


这跟女权运动的发展轨迹何其相似。

原本是为了保障女性的利益,并且有男性理解和支持,后来加入了利用女权主义谋私利的田园女权,用政治正确,只讲权利不讲义务。

导致男性不再支持女权,原本的女权主义也不敢再承认自己是女权。

当女权的意义已经被曲解之后,就算有公正平等的女权主义者,也会被男性一棒子打死。


女权主义,是毁在了田园女权的手里,而metoo运动,如果有这种老鼠屎,最后也会变成是对男性的压迫,失去男性的支持和理解,女性空谈安全与尊重,有什么用?


中国农业大学方向明教授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交的报告显示,9.5%的中国女孩遭遇过某种形式的成人性侵,每10个未成年人里就有1个面临过性侵。

不要觉得夸大其词,在我写过的关于性骚扰文章评论区里,两千多条的留言中,有几百条的留言在诉说她们遭遇过的侵害,她们都用到了一样的词——难以启齿、泪流满面。


她们都是背负着秘密的普通女生,性骚扰对她们造成了巨大的心理伤害,无处诉说。

因为举证困难、惩罚力度太轻、舆论压力,没人能给她们伸出援手,沉默成了自保。


metoo的矫枉过正,和保护男性,并不冲突,当下存在这种矛盾,正是说明metoo的发展只是在初级阶段。

热情大过于实际行动,讲究结果正义而忽视程序正义,立场不是保护女性而是仇男。

长此以往metoo的下场将跟女权一样尴尬。


当舆论不再给受害者压力,当女性不再为性骚扰感到羞耻,当她们能在第一时间出来反抗和举证,当我们的司法给予重视,健全法制,当那些蠢蠢欲动的变态认识到他们会付出代价。我们的metoo运动才算是成熟。


一切保护女性的运动,都是为了去抹去男女的性别差异,当性骚扰不再是一件带着性别标签的事件,对于男女双方,只存在施害者和受害者,只讲证据,不讲立场,男性对自身的担忧,就迎刃而解。


平等,谁都不会是弱者。


来源:春风网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