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如何防骗自保? 春风网仿真培训受欢迎!

作者:赵璐 2010-05-25

隋双戈博士在投入于培训中

 

 近年来,针对大学生的各种侵害事件层出不穷。如何提高大学生防骗能力、保障生命财产安全,是父母、老师、全社会都关心的话题。

 

 2010年5月9日,母亲节当天,春风网志愿者隋双戈博士携公益培训《保护自己,远离侵害》,将春风网对莘莘学子的关爱带到美丽的深圳大学。

 

 本次公益讲座的主题为“大学生社交安全”。经过3小时紧凑而又生动有趣的互动,隋双戈博士用他风趣诙谐并富有技巧的培训方式,同在场近五十名师生分享、讨论、模拟并演示了大学生约会及社交中可能出现安全隐患的情形和对策。在互动中,熟悉却暗藏陷阱的情景得到再现,防不设防的骗术得以揭示,曾被以为远在天边的社交威胁如今近在眼前——就在深圳大学材料系的教室里,识别危险、保护自己的知识被强化,被机敏睿智的深大学子思考,回应和各抒已见。随后,隋博士的两位助手现场示范了几招好学好用的”防身术“供同学们速成演练。而助手郭老师更倾情解答了学生们最为疑惑的社交难题。

 

 最后,隋双戈博士将春风网介绍给师生,并欢迎在场的各位加入春风志愿者的大家庭。

 

 该公益活动于当晚10点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普遍反映在培训中学会了如何识别和应对危险、保护自己,为安全的人际交往、迈入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

 

 

先认识一下同学们

 

课前热身好开心

 

同学们在分组扮演情景剧

 

隋博士忙着帮演员们还原犯罪现场

 

两名受害者似乎已有制服坏人的良机妙计

 

两位培训助手上演防身术真人秀

 

参与组织本次活动的校方及春风网工作人员合影

 

 

 

   活动相关链接:

 深圳大学活动报道

 《保护自己,远离侵害》大学生社交安全公益讲座活动随想

 

   编辑:Ava

来源:春风网(中国性侵害预防网)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