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上的“黄金4分钟”意味着什么?

作者:徐小清 2018-07-03

啦啦啦!

“春风”7月份(7月7日)的生日PARTY和主题培训开始报名啦!

7月份过生日的你是不是很期待呢?

我们不仅会有欢乐的生日“趴”+生日蛋糕,还有精彩而实用的主题培训哟!

这期的主题培训是“黄金4分钟的急救技能”。

医学上的“黄金4分钟”意味着什么?

你可能不知道——

意味着生死殊途。

 医学上把发生伤病后的头4分钟,称为“黄金急救4分钟”,也叫“黄金4分钟”。

 黄金4分钟是指在心脏骤停、突然昏迷、猝死的状态下,对病患进行心肺复苏的抢救过程。在4分钟内若能及时进行心肺复苏,一般都可救活,若超过8分钟,救护的成功率只有5%,超过16分钟基本不能救活。

 因为脑细胞的死亡导致脑死亡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这个过程为4分钟,如果抢救不及时或者并未实施抢救,错过了这4分钟,这样导致脑死亡是补救不回来的。所以,要充分利用好这4分钟,对患者恢复的希望是非常大的。

 据统计,绝大多数的心脏骤停发生在医院以外,(而医院救护车是在接到电话后5分钟内出车,按15分钟后医护人员到达,多数情况下会错过救护病人最佳时间。)因此,死于院外或家中者占72%-80%。

 这时,专业而及时的急救技能就非常必要了,时间就是生命,在黄金4分钟内进行有效地心肺复苏,对抢救生命至关重要!




“春风”机构有幸邀请到了国家紧急救助员周署康先生给我们进行7月份的主题培训。为自己,为身边的人好好学习一下超实用的急救技能吧!

同时,7月份过生日的春风小伙伴们,欢迎一起来参加培训。生日这天,庆祝生日+学习技能是多么完美的搭配!


简   历

国家紧急救助员中级;

欧盟ERC(生命支持委员会)中级导师;

红十字会初级现场急救员

周署康(大虫)参加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光明事件救援,汶川救援地址为青川县木鱼与沙洲两镇,回深后一直从事跟救援有关系的活动。

2015年组建了深圳市南山区风行城市紧急救助志愿者协会(深圳风行城市紧急救援队),协会先后获得2015年南山区微实事大赛第二名,2016年南山区创新大赛第二名,并且获得2016年深圳市民政局微实事项目库入库项目,2017年南山区创新大赛第二名等。

先后获得国家紧急救助员中级,欧盟ERC(生命支持委员会)中级导师,红十字会初级现场急救员等证书。

先后进行社区普及以及企事业急救知识,公共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时间:7月7日(周六下午)


14:00-15:00:生日蛋糕趴(7月份过生日的春风志愿者)

15:00-17:00:急救知识培训(心肺复苏溺水施救)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桃园路

287号桃李花园6栋4楼


地铁站:大新站(C1出口直走100米左右)

公交站:前海花园站、大新村站、大新地铁站


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们,扫以下二维码报名:



注:必须是注册的本组义工(春风援助组)才能报名,如非本组义工,请点击“阅读原文”申请加入。


我要报名!


(编辑:徐小清  校对:陈冬娜)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