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狮子岛团建活动归来

作者:春姑娘 2018-05-16

 

《人民日报》曾发文:世界上最好的运动是什么?

 答案是:“走路。”

 世卫组织认定,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数据统计:每走一步,可推动人体50%的血流动起来,活血化瘀;可挤压人体50%的血管,是简单的“血管体操”;至少可运动50%的肌肉,有助于保持肌肉总量。


  哇,这么多好处!今天,参加我们“春风”机构的团建活动的小伙伴们可是深有体会!

  今天,我们用脚步丈量了那片无人的美丽沙滩,每个人平均步伐近二万步。



  早上7点半之前,大巴就停在了大冲车站。这是今天第一个上车点。欣慰的是,所有的小伙伴们都准时在各上车点集合。我们要去的狮子岛在风景优美的惠州半岛,距离深圳市区有2个小时车程!

  满载春风小伙伴的大巴一路欢声笑语,领队“小蜗牛”是一名古铜色肌肤的汉子,一看就是户外运动的“资深老驴”。他贴心地给每个参加人员准备了一条彩色的防晒围脖。

  在大巴上,每个小伙伴简短自我介绍,原来此行有心理咨询师、医生、老师,还有海关的公务员志愿者,还有旅游公司、房地产公司、投资公司的工作人员,还有5名可爱的小朋友。




  早上10点半,快到徒步穿越的出发地了,大家已被眼前一望无限的碧蓝海水“亮瞎了”。经过短途的跋涉,来到一片白色的沙滩,此处叫“碧甲沙滩”。宛若“十里银滩”,水清沙幼,不时出现被海浪搁浅在沙滩上的小贝壳、寄居蟹、海带。远处海天一色,空气也是前所未有的清新。天空仿佛水洗过一样澄净。虽然烈日当空,但此刻却退去了浮燥,人在大自然中,心胸格外宁静。




  中午12点,我们又来到另一个宁静的沙滩“柯村沙滩”,这个沙滩几乎无人开发,仅仅只有一个大阳棚。正因为它是“野沙滩”,所以我们才享受了难得的纯天然美景。站在阳棚里往任何角度观望,都是如画般的海景。没有大小梅沙的熙熙攘攘的游客,也没有深圳湾密密麻麻的楼房。目光所及之处,都是蓝天、白云、沙滩、树林,偶尔有一两只渔船出现。

  有美景还需要有美食。每个小伙伴都带了干粮,简直是琳琅满目。更惊喜的是,居然还有大盘大盘的卤好的牛肉、鸡爪,还有做好的寿司。

  如此好看的寿司出自副领队妞妞之手,卤鸡爪是深圳市义工联春风援助组副组长曾焰亲手制作。



说起卤牛肉,可是我们帅哥志愿者、深圳市义工联春风援助组副组长安文彬前一天晚上忙碌几个小时,亲手制作的。




吃着各家的美食,吹着海风,聊着天,感谢帮我们做好吃的小伙伴们的无私付出!





吃完饭,休息完毕。领队将小伙伴们分成了4个组,带我们玩起了“游戏”,说起游戏,可不容易哟!考验空间想象能力、身体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知识面等等。说起来惭愧,很多方面的能力都是小朋友更占优势。4个组在反复的尝试和沟通中最终都完成了任务,只是在时间上体现了差异。而每组小朋友的可爱表现更是让人忍俊不禁!游戏,是带给人们快乐的源泉,在玩的过程中增长见识,亲近情感,让我们忘记年纪,一起玩游戏吧!





心理老师虹廷老师(中)特意从中山市过来参加活动。



  吃饱喝足,又在游戏中建立了更深的了解和情感,产生了新的感悟。大家一起踏上了往此行的终点——狮子岛的路。沿途各种风光纷纷呈现,有蜿蜒的草间小路,路边一簇簇的马樱丹,有酷似喀斯特地貌的岩石山峦,有野外黄沙地里傲然成长的松树林,还有山间清澈的池塘,最后经过一个精致的小沙滩——冷水坑,达到了终点狮子岛。

  果然栩栩如生,如一只巨大的狮子俯卧在海面上,那些密密生长的丛林就如同狮子的鬃毛。










  我们生活在城市里,每天目睹的是高楼大厦、车水马龙,虽然,生活在深圳这个花园城市,比其它城市的人更能享受到绿化资源、山海资源,但是能抽出连续几个小时的时间静静地行走,也是不容易的。行走的过程中,各种不期而遇的风景、大自然的每个生命都让你有不同于城市里的全新感觉。



 

 步行的好处不言而喻。

 二千五百多年前,佛陀与弟子们就是以双足步行,游历恒河两岸弘法。佛陀告诉弟子,步行有能长途远行、少生病、助思维、易消化、易得定等五种好处。走路时,要注意威仪,脸色必须和悦,还要注意衣服齐整及脚步次序,才不失威仪。因此,所到之处,人们无不为佛陀僧团的威仪所摄化,自然想要亲近佛法。这是走路的极致了。

  今天,走路还代表了一种低碳的生活方式。每人二万步,节省的能耗是相当惊人的。何况还锻炼了身体。每个小伙伴都觉得出透了一身汗特别轻松,晚餐也吃得格外香,说自己睡眠不好的小伙伴都说今晚一定能睡个好觉!

  傍晚7点,海边的天空染上了一层粉红色的霞光。今天的活动也要结束了。大巴载着我们驶向回深的高速公路。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愿我们每个人牢记这次美好的相遇,继续健康的生活方式,做一个快乐、健康、热爱大自然的人。




感谢小伙伴们的图片分享!


感谢你们的参与与付出:

领队(正副):郑永斌、妞妞

组长(正副):严紫燕、徐小清、张光利、刘芳、袁浩然、安文彬、曾焰、刘志恒、陈冬娜

参与人员:潘虹廷、凌泽春、许铃佼、朱志刚、孙彬、刘一墨、帅伟、程倚剑、袁志飞、王翠兰、何爱新、高玉梅、郭静、罗维、冯琦琛、王栋、王可欣、林少红、王肯华、王泽彬、冯美意、黄小玲、朱文娟、刘秀萍、刘惠珍、张小娥等


很开心,我们一路同行!


相关链接:

4月份春风团建活动:学好摄影技术,你也能拍出“惊艳大片”效果!

不会拍照,丑出新境界!——4月22日手机摄影沙龙教你怎么拍出小仙女

你的业余时间,决定了你的高度!——2018年春风首场团建活动


(编辑:徐小清、王芯  校对:陈冬娜)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