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只剩1/4了!今年你能剩多少钱?

作者:徐小清 2019-01-25

这个夏天,

“经济下行”、“消费降级”,

成了朋友圈热议的话题。

涪陵榨菜、方便面迎来了净利润的大幅增长。

二锅头厂家的股价涨幅远超茅台和五粮液。

“榨菜泡面二锅头,

骑上摩拜遛一遛。”

这首在网上流行的自嘲,

成了某些人的写照。


如何不变成“90后隐形贫困人口”?

如何避免捉襟见肘的小家庭生活?

如何能实现“想走就走”的旅游计划?

如何在父母有需要时,自己能够有实力地挺身而出?

如何不变成电影中那些“未富先老”的悲惨晚年主角?

尽早开始你的理财计划,提升你的“财商”!

9月8日下午,财经记者李佳诺来到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位于南油的办公室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理财沙龙——“如何做适合自己的理财规划?经济发展下行的年代怎么理财?”

李佳诺是香港康宏金融集团资深顾问、前深圳电视台财经记者、《界面》特约记者。她以记者独有的视角、独立的思维,根据当前的经济形势和相关政策,分享了真实客观的见解,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她建议每个人都要“未雨绸缪”,尽早、合理地作好理财规划,要了解以下三点:


一、标准家庭资产配置图

很多家庭资产陷入危机,无非是家庭负资产太多、配置不合理导致的。不管你是一个人,还是一家人的经济支柱,不管你的钱多还是钱少,都需要作好自己的资产配置,避免过高的风险,形成良好的理财习惯,合理利用金钱,时间长了,你会慢慢受益。


你的全部收入应分成以下四部分:

要花的钱:30%,用于短期消费3-6个月的生活费,包括吃饭、出行、穿衣。            

保命的钱20%,用于意外重疾保障,包括医疗、车祸、重大疾病。               

生钱的钱30%,用于为家庭创造收益,包括股市、基金、房地产等。                   

保本升值的钱 40%,用于保本升值,包括养老、教育、信托债券。


二、复利,复利,还是复利!

复利大小的威力取决于自己投入的本金、时间、每年能达到的年化回报率,当回报率越高,时间越长,本金投入越大,最后的威力也就越大。

可以看到,即便收益率不太高,只要坚持下来,长此以往,结果依然惊人。这也就是为什么爱因斯坦将复利称为世界第八奇迹的同时,更强调了时间的重要性,理财的道路也一样,只有坚持,必定有收获。

所以,每个月固定地为自己储蓄一笔小钱,比如,把那些浪费在垃圾食品或“无效社交”的钱省下来,存起来,再找个比较稳定的理财方式。用这个公式算一算,只要你坚持下来,天哪,你会发现,未来的十几年,可能会有你无法想象的财富在向你招手呢!


三、专业人做专业事

随着今年夏天P2P不断爆雷,股市一路走低,不少人苦笑说自己又成了“韭菜”。


因为互联网金融是新生事物,需要投资人有非常强的专业判断能力,而股市也不是牛市,不能靠运气去赚钱。这个非常的时期,“专业”就显得多么重要了。

“专业人做专业事”指用擅长于这一领域的人做这一领域的事。每个人的天赋专长不等,时间、精力有限,再聪明能干的人都不可能样样都通。

就好比,“春风”也是专注于“儿童性安全教育以及心理援助”领域13年,才会有今天被社会认可的当之无愧的“专业”。没有时间的积累,大量精力的投入,没有深耕细作的过程,何来“专业”一说呢?

同样的,理财和投资都是专业性极强的学问,需要专业的金融、经济知识基础,超理性的政策分析,也需要大量的行业资源来进行数据分析。绝对不是道听途说买支个股、参加轻松拿高额利息“项目”那么简单!

找真正的专业人士为你分析财务状况,量身打造适合你自己的理财方案最为重要,就像心理咨询个案一样,适合A的方案未必适合B。


9月出生的你,生日快乐!

理财沙龙结束,生日聚会欢乐登场了。寿星们合影、切蛋糕、分蛋糕,好快乐哦!


大家围坐一桌,吃着蛋糕、水果,聊起家常。


义工张生来自龙岗,自营实业,觉得活动挺好,各种理财讲座在深圳很多,但他觉得是“春风”主办的,应该有些不同。果然没有让他失望。

老家宜昌的艾姐2003年加入义工联,是15年的老义工,也是“网红义工”,她非常善良热情,容易相信人,说自己在理财上也遇到过不少“坑”,今天参加了沙龙,不仅有这么多人一起庆祝生日,而且还学到了不少新知识。

冯生是西丽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平时工作也不是那么忙,加入义工组织希望能帮有需要的人做点事,贡献自己一份力。

来自广西的高先生,平时在科技园上班,业余时间做义工,有一年时间了。

杨姐也是一名资深义工,她说非常享受做义工,在弘法寺、华侨城的日料中心都做过义工,觉得能帮助别人很快乐。

小李是坪山义工联的新加入的义工,同为90后,但他表示早早就有了理财的打算与行动,今天也有了不少收获。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

小王年纪不大,做义工的经历可不短,他在地铁、展会、民生微实事项目上都做过义工,性格外向,酷爱学习,周末不是在做义工就是在学习的路上。这回他也是专程从深圳北赶过来的,说非常感谢“春风”组织的活动,没想到他还不是春风的义工,就有这样的待遇。


说到“春风”,“春风”又是什么呢?

不少老义工都非常熟悉了,但对于新义工来说,可能还不太明确,现在请春姑娘上场给大家讲讲“春风”是什么?她是做什么的?





最后,欢迎加入“春风”大家庭!


来源:春风网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