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每天百人被强奸 其中60%未满18岁最小3岁

作者:佚名 2007-03-20

 台湾媒体19日报道,台湾平均每天有108人被强奸,其中六成未满18岁,最小的只有3岁。

 

 “后来白雪公主发现那个老男人是巫婆变的,不想再吃他给的毒苹果,但是,白雪公主已经变成又丑又恶心的老巫婆!”台湾一名老师在学生作文中,发现就读小学六年级的小雪被继父多次强奸。为了妈妈和家庭,小雪不敢反抗继父的兽行,长期压抑,而她的个案在台湾只是冰山一角。

 

 去年,台湾全年强奸案受害者估计近4万人,平均一天108人,当中更可能有65个是孩子。

 

 台湾励馨基金会近日完成的性侵害分析报告指出,据官方统计,2004年台湾全年通报的性侵害受害者4478人,2005年增至4900人,去年更达到5638人,其中,六成未满18岁,最小的只有3岁。依学理推估,未通报的性侵个案高达7至10倍,如果以7倍来算,全年受害者有将近4万。

 

 高度依赖他人 不敢出面阻止

 

 励馨基金会也发现,被强奸者与强奸者之间,八成以上彼此认识,越来越多强奸案发生在家庭内,尤其单亲妈妈带着年幼子女再婚,或与人同居,或依赖亲戚,部分继父或叔伯伤害稚弱的孩子,但是做妈妈的却因社会及经济地位低、教育程度差,高度依赖这些男性,不敢出面阻止。

 

 励馨基金会执行长纪惠容说,台湾强奸个案的受虐期往往超过三四年才向外求助,只因孩子身边的其他长辈,即使知情也不敢声张,更有妈妈会告诉受害女孩说:“爸爸(或叔叔)要赚钱养我们全家,我们不能害他坐牢……”

 

 小女孩长期遭性侵 出现严重认知偏差

 

 单亲老爸爸带着小女儿生活,经济状况吃紧,隔壁的叔叔及伯伯们,常拿着玩具及糖果引诱,叫她到家中“聊天”。恶狼们逐渐露出原形,对小女孩性侵、猥亵,直到读国小六年级的女孩大肚怀孕,事件才爆发开来!

 

 医院经常接获性侵害鉴定案件,精神科医生必须协助了解受害者是否出现严重创伤症候群。精神科医生杨聪财指出,这名小女孩因长期遭性侵,已经出现严重的认知偏差,“外面的男人都很色!”对自我形象也很不爱惜,认为只要提供性就可得到东西。

 

 深埋在小女孩心中的却是对人的厌恶与不信任,她的治疗绘画中,每个人物之间的距离都非常遥远。

 

 逾九成性侵未入监 防治效果令人担忧

 

 现代妇女基金会表示,性侵案未报案的受害者,推估实际数字应为通报件数的7到10倍,有大约4到6万件,其中六成是儿童及少女。但是,只有1%的性侵犯会入监执行。加上定罪律低、狱中治疗不足、出狱后监控未落实,性侵害防治效果令人忧心。

 

 暨南大学助理教授王佩玲分析,性犯罪有“四高一低”的特质,“四高”为犯罪黑数高、儿童及少女受害比率高、加害人连续犯案比率高 (例如华冈之狼判决确定有37件,新屋之狼有30件)、加害人出狱后再犯率高。“一低”为案件定罪率低,有罪率最高才四成七。

 

 王佩玲说,依台湾境外的研究,强暴犯每做出一件性攻击后,都有固定的心理循环,若这个循环不打断,强暴犯会一犯再犯,直到被逮捕。


 ( 编辑:Alice 丫丫) 


来源:中国江苏网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