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校爆性骚扰丑闻 警花操练遭师兄非礼

作者:佚名 2007-03-20

 香港媒体19日报道

 香港的黄竹坑警察学院爆出了风化案丑闻,一名立志投身警队的女学警在警校与其它男学警集体练习步操期间,声称被人多次摸臀部非礼,女学警不甘受辱向教官举报,西区刑事调查组将涉案男学警拘捕,调查后因证据不足,暂将其释放。有关方面正了解两学警是否因感情纠纷或另有别情,将事情闹大浪费警力。

 

 《星岛日报》消息

 这名女学警报称被“师兄”在练习步操时借意摸臀非礼,男学警涉嫌被捕助查后获释。警察公共关系科发言人答复查询时证实,西区警署刑事侦缉部曾调查一宗在香港仔黄竹坑警察学院发生的“声称非礼”案,拘捕一名男学警,但在调查后因证据不足已将这名男学警释放。

 

 来自警校的消息称

 声称被非礼的女学警样貌娟秀,就读中学期间已立志当警察,遂投考警队,最后获取录进入香港黄竹坑警察学院受训。据悉,涉嫌非礼男学警,与这名女学警是在警校内认识的,不排除两人曾因感情问题发生纠纷。

 

 事发日警察学院一批男女学警在教官指导下于露天广场进行集体步操,其间,一名女学警疑被人多次借意摸臀部非礼,女学警为免影响步操进行没有立刻举报,当步操完成后,女学警才向教官投诉。

 

 教官获悉事件后

 认为事态严重,迅即报告校方,由学院高层警官致电西区警署。西区刑事侦缉组探队接手,抵达警察学院调查,向女事主了解及录取口供后,当天便拘捕了涉案男学警,将他带返警署助查,并将案列作“声称非礼”处理。消息称,探员调查初期要男学警保释候查,后因认为没足够证据于两天后将男学警释放。不过,有关方面仍了解案件有否存在感情纷争,以及是否有人闹大事情浪费警力。

 

 据悉,香港警队过去曾多次爆出性骚扰及非礼丑闻。上一宗发生于2006年年底,一名工作表现出色警方商罪科年轻探员在酒吧结识一名24岁貌美女子,充当护花使者送事主返家时涉嫌在事主家门外强行箍颈吻嘴及摸胸,女子及后报警声称被非礼,涉案探员自知闯祸主动投案。警方发言人称,2002年至2006年9月底,警队共接获19宗性骚扰投诉,涉及14宗具名及5宗匿名投诉,经调查后,至今只有两宗属实,共两名警务人员被落案检控。 


 ( 编辑:Alice 丫丫)


来源:中国江苏网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