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爱心档案”

作者:春姑娘 2008-10-05

 2008年中秋前夕,沙立方设计印刷工作室刘俊麟为春风网义务设计电子贺卡,表达关爱。


 512地震以来,春风网的志愿者们积极行动,整理传播援助相关资讯、提供灾难心理社会援助培训、前往灾区实施心理援助、组织义工承担全国联合抗震救灾心理救援专家组所需的全方位信息收集工作,为抗震救灾、恢复重建贡献了力量,得到了相关部门和服务对象的高度赞扬.在过去的三个月中,进行这项重要而又繁琐的收集工作的志愿者有:隋双戈、吴小凤、苏玉宇、 、陈 艳、黎秀芬、 、朱翠芬、吴兆深、吴洪梅、 、唐必凤、杨丽丽、林珠露、付顺芝。 


 427,香港关注妇女性暴力协会探访春风网(中国性侵犯预防网)春风计划,赠送了一批宣传品、专业资料,并主动承担了参观交流期间的交通、餐饮费用。


315,深圳驿泉心理咨询公司为春风志愿者提供2个心理课程的半费名额,价值1980元。 


 2深圳市残友软件有限公司在深圳中心区为春风网无偿提供办公场地,该场地将成为春风网的联络、维护中心。


  24,孟栎女士(北京)为春风网公益网站捐款1500元整。 


  200811,顾怡,苏州尚想心理咨询中心资深心理咨询师,应邀在深圳与春风网心理援团队座谈,分享性侵害创伤危机干预的经验,推动了援助性侵害受害者的专业合作与提升。 


  200711,香港明爱晓晖计划(性侵犯综合辅导服务)发起从生存到生活——中港台性侵犯辅导专业研讨会”,并为春风网提供5个免除会务费的参会名额。 


   2007427深圳澳星视听设备有限公司捐赠一套价值近万元的投影设备给深圳市义工联热线组。

 

  200729深圳市阳光驿站心理咨询公司举办心理咨询公益沙龙,邀请“春风计划”负责人及志愿者,介绍国内第一个预防性侵犯、帮助受害者的公益体系。阳光驿站旗下的全体签约心理咨询师和相关心理咨询人员参加。参与沙龙的咨询师们纷纷表示将自己的行动参春风计划,让春风吹遍每一个角落,让阳光驱散每一   片阴霾。


  20061214,由深圳大学应用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主办的《保护自己 远离侵害》的公益讲座在深圳大学科技楼1号报告厅举行,中国性侵害预防网负责人隋双戈博士、五星级义工袁晓飞心理咨询师应邀为大学生们讲解了如何预防性侵犯的发生,如何应对可能的危险。讲座结束时,来自深圳大学心理系等专业的大学生、研究生们主动担当起春风的使者,纷纷大量索取宣传资料,准备回去向同学们散发,其中一位女生一下子就领取了500份。


  2006129"健身健心,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卫生常识、预防性侵犯知识进社区的系列活动在深圳市东湖公园展开。春风计划义工、市义工联热线组义工、黄贝社区义工共20人参加,还有热情的居民共同参与宣传活动,帮助进行资料派发。共派发宣传资料近1500份,现场心理辅导4人次,现场法律咨询1人次。


  200612月,深圳市翔思昊天广告有限公司为春风网免费印制宣传资料8000份。 


  20061022心理健康卫生常识、预防性侵犯知识进社区的活动拉开帏幕,春风计划义工13人、市义工联热线组义工13人、社区义工5人在深圳黄木岗社区派发宣传资料近2000份,并在现场对社区居民的咨询进行了解答。 


  200611月,深圳市翔思昊天广告有限公司免费为中国性侵害预防网设计、印刷宣传资料3200份。 


  200611月,深圳市助可一丰摄影设计公司免费为中国性侵害预防网免费设计宣传资料。 


 20069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的几位网络精英,无偿地夜以继日地为春风计划赶建网站,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建成了中国性侵害(犯)预防网——春风网,成为我国第一个相关网站。谁又能想到,他们竟都是残疾人士,他们以高超的技能,坚韧的意志,又一次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又一次谱写了心灵的赞歌。他们是:郑卫宁 (重症血友病)、刘   (脊椎重残)、刘海军 (低位截瘫)、谢永平 (脊椎侧弯)、麦剑强 (双腿瘫痪)、罗   (脑瘫)、曾志明 (儿麻左腿残)

 


      编辑:谌超



来源:春风网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