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春风团建活动:学好摄影技术,你也能拍出“惊艳大片”效果!

作者:春姑娘 2018-04-26


4月22日下午2点半,位于南油第四工业区的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的办公室陆陆续续来了不少志愿者小伙伴们。其中不少穿着打扮十分时尚,坐下来就开始了各种美好事物的交流,比如甜品啊、旅游啊、摄影啊,一看就是热爱生活、爱好广泛、生活精致的美眉。

今天的手机摄影沙龙的讲师谭煌谭帅哥是一位自由职业者,多年爱好摄影,尤其是擅长人像摄影。所以,今天来的美女特别多!

一位穿时尚牛仔裙的女士说她十分热爱旅行,每年寒暑假都会和几个闺蜜或带孩子出去旅游。她说每次出去都觉得美景太多,各种新鲜事物太多,眼睛不够用,只希望每时每刻都能捕捉到好照片,回来和朋友分享。今年春节去了趟吴哥窟,照了几百张照片,还是觉得很多照片没有照出原始、古朴、神秘的感觉,想微调又不知道如何下手。所以特地参加活动请老师帮忙指点。

沙龙准时开始。谭帅哥先从基础知识和技巧开始:

首先,拍照要讲究构图,如何构图?老师用了几个对比鲜明的图片,让大家感受对称、不对称、各种比例分配的效果。同时也应该仔细观察拍摄地点的光线,整个画面有没有生硬的线条、地面有没有和建筑相得益彰的重复纹理。


怎么留白?以下的图片很明显左边清新自然,视野开阔,看着赏心悦目。相反,右边那幅,看着就十分压抑。其实两位模特都是美女。


老师还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他多年人像摄影的心得以及他帮朋友照像的趣闻故事。

比如,深圳街头,一个普通的长椅,一株花草,一个普通的女生,被他发掘出来,摇身一变,变成文艺女神。

比如,一帮人兴致勃勃地开了几个小时的车,准备拍出芦苇+美女的效果。结果,最后变成了背景全是天空,因为那天天空特别蓝,女孩子穿着白裙,以蓝天为背景拍出来的效果自己都爱得不得了。当然,就苦了摄影师了,因为摄影师要趴在地上才能照出这样的效果。

中间休息时间,老师点评了一下3月份“春风”机构组织的摄影比赛中的一些作品。手把手教学员用美图软件对每张照片进行了微调,在老师的“魔术手”下,一些看似平平的作品,却焕发出了别样的光彩!

比如,下面这张“晨,笑”的作品,是一网友“柴哥”摄于自家农庄。天然光源虽然已不错了,但是经过后期制作还可以更完美。

一个半小时的摄影沙龙快结束了,最后,老师分享了他的课件、他收藏的人像摄影姿势、还有一些比较好用的修图工具,全是实用的干货!大家纷纷进群、收文件,忙得不亦乐乎。

要想照出好照片来,要多照多看,用心体会,细致观察,俗话说“字如其人”,其实你拍的照像也表现了你的内心能量,你有一颗美好细腻的内心,就能发现美,再加以技术上的提炼,一定能拍出“惊艳”的作品来!

同时,不要指望当时就能拍出最满意的照片,修图很重要,结合你想要的效果,选择编辑工具,一定能后期制作出完全不一样的效果。

摄影沙龙结束,照例是春风小伙伴们的4月生日趴。




下期活动预告:

[活动招集] 不自虐!不腐败!5月13日一起穿越最美海岸线!



如何成为我们的志愿者?

点击“阅读原文”申请加入春风。


(编辑:徐小清  校对:陈冬娜)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