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业余时间,决定了你的高度!——2018年春风首场团建活动

作者:春姑娘 2018-04-10

原创: 春姑娘 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2018-04-10

3月的最后一天,恰逢周六。

下午1点半,我们春风使者的团建活动在南山南油第四工业区的办公室准时举行。

团建活动包括“新义工培训、春风使者生日Party、香熏唇膏DIY”。

新义工培训由深圳市义工联合会“春风援助组”副组长王露萍(露露)主讲,曾焰(曾小花)主持


培训开始“抛砖引玉”——“请问咱们为什么要来当义工?”


王莹是有着17年义工生涯的资深义工,她说,从来没有觉得辛苦,反正快乐多过辛苦,付出也是一种快乐。王莹也是义工联合会下面的几个组的积极分子,不少场合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

新义工小黎是广西人,他说加入义工队伍的初衷是因为自己普通话不太标准,性格内向,来到深圳后,因为繁忙的工作同事交流比较少,他希望能在义工这个大家庭中多与人交流沟通,通过公益活动来体现自己的价值,让自己也觉得是这个城市的一份子。


李俊仪年纪不大,但也是“春风”的老义工了,应激大会期间他是骨干分子。非常阳光开朗的“暖男”。他说,服务别人能带来快乐感觉,不断学习也是一种成长。


成绍金是宝安一家公司的软件工程师,俗称“程序猿”“技术男”,但他可不是“宅男”,他热衷公益活动,是新加入的“春风使者”,他说更喜欢别人称呼他为“志愿者”,之前看港产电视剧,就经常看到香港很多场合都有志愿者,觉得很“酷”!觉得一个文明的社会必定有很多志愿者的参与。

反正,一句话,加入“春风”大家庭,成为“春风使者”的一员,是在共同的义工精神的驱使下。那就是“参与、互助、奉献、进步”!


培训之后,由“春风援助组”副组长安文彬给2017年度杰出义工颁发表彰证书。


之后就是爱意满满的“生日趴”了。载着金色生日帽子的当然都是这三个月过生日的寿星啦,点上蜡烛,一起唱起“生日快乐”歌,在烛光跳跃中,不论年青不年青的脸庞都闪烁着生命的光彩!

这个高颜值的大生日蛋糕是“春风”办公室预定的“幸福西饼”的,大家都说,吃甜食,感觉快乐指数直线上升!


“春风援助组”的警花姐姐帮我们切蛋糕。其他人帮生日寿星们照相合影。

春风小伙伴们还不断在微信群里发来祝贺!




吃完蛋糕,开始了今天团建活动的最后一个内容“DIY唇膏”,随着香熏老师款款上前,一些精致的小瓶小罐依次摆上大桌,野橘的香氛弥漫开来,几位美女开心地欢呼起来,几位帅哥乖乖地退到了后面,把前面的位置让给“小仙女”们。

老师用蜂蜡和橄榄油为主要原料加热调制,期间,让大家体验了各种香氛,感受香精油的妙用。知道了精油在古埃及不仅是“艳后”的美容用品,还是宫廷和民间治病的常用配方呢!


一个充实的仲春的周末下午,我们参加了培训,吃了蛋糕,享受了欢乐的下午茶,还制作了唇膏,人手一支带走自己的制作品,非常有成就喔!

有句话叫做“你的业余时间,决定了你的高度”,业余时间成为“春风使者”,与“春风”共渡,收获多多,短短一个下午,活动紧凑而丰富,完成了春风对新义工的专业培训、与小伙伴们分享生日祝福、DIY沙龙又增长了见识。

不少小伙伴们都说,还希望我们能举办“非洲鼓”活动、户外活动、鉴赏活动等,对于4月22号的手机摄影讲座也很期待!


手机摄影讲座:

4月22日(周日)下午2:30-3:30


生日PARTY:

4月22日(周日)下午3:30-4:30



注:必须是注册的春风志愿者才能报名,如有意愿,点击“阅读原文”申请加入春风。4月14日开始报名。


(编辑:徐小清  校对:陈冬娜)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