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安全教育,爱心徒步来助力!

作者:春姑娘 2019-09-16



欢迎关注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坚守初心 行稳致远


     2019年9月5日上午,罗湖区政协联合区民政局、区慈善会等单位在罗湖区淘金山绿道公园举行第三届“健行罗湖”资助计划为爱徒步公益活动,目的是让更多人以社会创新的视角关注民生和社会需求,营造良性的社会共治氛围。

本届公益徒步资助的社区公益服务项目涉及儿童安全保护、弱势长者居家安全、贫困家庭心理援助、儿童友好社区共建。参与徒步活动的政协委员会在比赛过程中获得红色手环(5分)和蓝色手环(10分),沿途有各公益机构代表进行项目解说。抵达终点时,每位委员将手上的手环投递到各公益机构的箱子里,为自己喜欢和支持的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助力。

春姑娘


用爱心的沃土,助希望的青苗茁壮成长。

     本次“罗湖区第一期家长性安全教育初级种子师资培养”项目,将由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与“罗湖区家委联合会”强强联手,通过系统课程、课堂观摩、持续学习和说课四个环节去集中培养来自于罗湖区家委的家长师资。

     通过家长师资去做家长沙龙进行分享,让更多的家长对儿童性安全教育的了解、重视,并协助性侵遭遇者寻求专业资源共享共度危机。

师资培育班项目通过一年时间,从性价值观的普及、自身性脱敏开始,逐步普及性安全教育的相关课程。

项目投票演讲环节


来自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项目部 王佩部长,犹如一只身穿绿色披风的小精灵,流利的介绍了春风与家委联合会合作的师资培育班项目,并感谢罗湖区政协委员对项目的大力支持。王佩部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项目,向孩子们传播生命的宝贵、科学的性教育知识、恰当的自我保护,以及发自内心的平等和尊重,让孩子远离侵害,能幸福的生活。


春风志愿者

     春风讲师团讲师符静老师、颜习捷老师和春风摄影部王臣在业余宝贵的时间里,不辞幸苦的远赴罗湖区淘金山,作为春风志愿者参加“为爱徒步”公益活动。

     他们与春风工作人员陈冬娜、陈友凤、王翰欣、王佩一起为正在比赛的政协委员们加油鼓舞,并借助春风儿童性安全教育系列绘本,积极的宣传春风公益项目,让委员们了解、关注儿童性安全教育,让委员们为春风公益投出宝贵的一票。十分感谢他们的全力参与和支持。


当然啦!

每次公益活动怎么可能少的了我们春风的

元气少女(春姑娘)们呢?嘻嘻!



春风大家庭


相关阅读

空间动态 | “健行罗湖,助力慈善中华”——第三届 “健行罗湖” 公益徒步活动
申请儿童性安全教育进课堂:叮咚开学大礼包!---快乐成长知多少?性安全教育来助力!

申请加入春风讲师团:这是一封关于春风讲师团讲师信息收集的通知书

招募|社会组织“春风”正在召唤你

舞动健康!让性心理健康教育舞起来

你的故事将被永远珍藏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