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福田区儿童性安全教育公益课堂所剩不多啦?还不快来申请!

作者:春姑娘 2019-11-04



“春风快乐成长计划——性安全教育进课堂”公益项目源于中国大陆第一个预防性犯、援助遭遇者的公益项目“春风计划”,旨在传播预防儿童性侵的知识、技能,培育儿童性安全教育师资,协助性侵遭遇者及家人共度难关,让孩子免受性侵困扰,享受美好人生。

拥有三大特色

专业:春风十余年性侵防治经验+多学科研究成果

立体:家、校并重,个人、家庭、校区(园区/社区),社会四个层面

全覆盖:中、小学和幼儿园全年龄覆盖


课程大纲

课程对象:

    幼儿园、小学、中学的学生和家长


课程主题:

幼儿园:《我是身体好主人》

小学:《我是身体好主人》,《男孩女孩长大了》、《快乐青春知多点》

初中:《惜年少如花》

家长:《了解孩子,做知“性”父母》


授课特色:

在幼儿园、小学,讲师给学生讲故事、阅读绘本,教做自由保护操、唱儿歌。
在初中,讲师向学生讲述性知识、分享案例,让学生角色扮演、分组讨论。
在家长课堂,讲师向家长分享案例、实际演练、分组讨论。

课程目标:
幼儿园:简单了解生理知识。
小学低年级:简单了解生理知识,学会大声说“不”。
小学高年级:初步了解生理结构基础,了解青春期的变化,掌握性侵预防基本技巧。
初中:学习自我保护,识别性侵常用方式,掌握如何应对性侵。
家长:结合发展心理学知识,了解不同年龄段性生理、性心理发展过程,梳理传统性观念,家长科学应对技巧。


本项目由深圳市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承办实施,在深圳市福田区所属的各中、小学、幼儿园学校,针对学生开展公益性安全教育培训课程。零费用!



学校课堂





儿童性安全教育系列绘本

宣传倡导



不仅在课堂上教学,我们还出了儿童性安全教育系列绘本及动画,让孩子们能够随时随地读取,学会保护自己。


本年度学生培训课程针对幼儿园、中学所剩为数不多的场次!有需求的学校抓紧机会报名申请哦!


欢迎各学校踊跃报名

如果您是深圳市福田区领导、校长、老师、校医、学生家长、家委会(成员)、社工,心理老师等都可联系我们:

邮箱:doris@858.org.cn

电话:0755-82525801,13424399901

联系人:陈老师 

现在报名还可直接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


性教育启蒙:我是身体的好主人——福田区东海实验小学性教育活动

春风沐大地,幼儿“爱心培”——春风性安全课堂进入福田区某幼儿园

成长需要快乐,性安全教育不可缺失|性安全教育进福田校园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