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神奇的精神药理学谈起

作者:CAPASZ 2020-06-21



导语:


对心理治疗师来说,跟精神科医生的合作是一门玄学。对精神科医生来说,跟心理治疗师合作也是一门玄学。

 

在中国精神医学界的客观现状是,大部分精神科医生只有精力学习研究和应用生物精神病学,没有精力深入了解心理治疗;同样,大部分心理治疗师因为没有医学背景,没有精神科背景,所以不了解精神科诊疗模式,不了解生物精神病学。因为不了解,相互讥讽对方的文章时时可见。

 

然而,精神科和心理治疗的合作无可避免,如何更好地相互理解对方的角色和职责?这次,我们请来一名从临床医学学到生物精神病学最后到心理治疗的精神科医生,让她从精神药理学这个的角度讲点跨界趣事,或许可以帮助大家解答疑惑。



讲座内容:

- 精神药理学是什么鬼

- 为什么有些人真的吃吃药就好了

- 精神科医生除了开药还干啥

- 怎么当一个“逼死”精神科医生的心理治疗师

 

讲者:刘晴晓


 

讲者简介:

医学博士

精神科主治医师

中级心理治疗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CAPA两年期培训在读(初级组2018年)

CAPA两年期培训入选(高级组2020年)

短程动力学心理治疗课程(2017-2018年)

治疗僵局与临床领域的施受虐(2017-2018年)

 

作为首发成员参与深圳富士康园区员工心理危机干预(2010年)

组建和运行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理干预团队(2014年至今)

 

第五届亚洲认知行为治疗大会论文报告(2015年)

第六届中国精神分析大会报告发言(2019年)

 

丰富的精神病学和心理学相关科普讲座经验

精神动力学个案督导(2014年至今)

个案时数超过2000小时


讲座时间:


2020年6月28日(星期日)20:00-21:30


参与方式:

Zoom平台,报名后工作人员将会在讲座前通过短信告知会议ID,请提前下载安装Zoom客户端。(如果在讲座开始前12小时仍未收到会议ID,请写邮件至capacso@163.com询问,并请提供您报名讲座活动使用的姓名手机号,否则不做任何回复。)



报名须知:

1.以实名出现于视频会议里,并且维护所在场地的安静和私密性,不得录音录像。

2.以尊重同行、来访及相关人士的态度参与讨论,严格遵守保密原则,所有被讨论的个案内容不能在伦理讨论以外的场合被提起。

3.在讨论里被提起的个案,其真实身份和具体信息必须被隐去,不能被识别。


费用及报名方式:

CSO会员免费

CAPA在读学员及毕业生100/

报名时备注:春风可享受100/

其他同行200元/人

点击下方阅读全文报名,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6月27日(星期六)20:00

来源:CAPASZ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