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会活动 | 送你一张免费的“电影票”

作者:春姑娘 2021-07-07

自2021年4月开始,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春风”)开展了2021年春风读书会活动。


目前已举行了3次线上读书会,带领大家共同阅读了《幸福的生活》与《窗边的小豆豆》、《从尿布到约会》三本书籍。(本月《从尿布到约会》正在火热进行中,欢迎大家报名参与哦!)


受疫情影响,原定6月的观影会活动将于本月举行,现邀请与大家一起观看来自日本的电影——《我被爸爸绑架了》,同时将以心理学的视角进行分析、学习和讨论。


春风 · 观影会


“暑假的第一天,我被爸爸绑架了。”


女孩小春有些闷闷不乐,因为两个月前妈妈和吊儿郎当的“废柴爸爸”大吵一架而处于分居冷战状态。但暑假第一天,发生了一件了不得的事。


英译:Kidnap tour

中译:我被爸爸绑架了


久未谋面的爸爸突然出现,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要绑架女儿,实际上却是带上女儿四处玩耍。小春打心眼里瞧不起一事无成的废柴爸爸,但她还是和爸爸踏上了多姿多彩的“绑架”之旅.....


此部电影,是基于日本作家角田光代原作《我被爸爸绑架了》所改编的日本SP剧,讲述了“懂事女孩”在旅途中逐渐接受与理解废柴爸爸”,并且废柴爸爸与“懂事女孩”一起成长的故事。


剧照

キッドネップ ツアー



一部优秀的亲子电影能够促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帮助双方相互理解。在这部影片中,蕴含着不少值得思考的问题。


比如:对孩子来说,有一个“废柴爸爸”和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庭意味着什么?对父母来说,婚姻的不幸给孩子的伤害又要如何挽救?


本次将由春风顾问张艳丽老师带领我们进行观影后的讨论与分析,与各位一起从心理学的视角分享影片带给我们的启发。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近5年心理咨询相关经验、累积个案500多小时、带领团体300多小时。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顾问、咨询师及讲师、红十字会心理组咨询师、妇儿心理服务中心咨询师和讲师、上海好人生国际健康集团企业EAP签约咨询师。



感兴趣的朋友,赶快参与报名吧!!!



观影会招募信息


招募对象:不限

招募数量:20人

观影会时间:7月18日(周日)上午9:30-12:00

观影会地点:春风办公室(深圳市南山区南油第四工业区2栋)

注:停车不便,建议绿色出行


报名渠道: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链接


如有疑问,请拨打春风办公电话:0755-82525801或添加客服微信(春姑娘:chunguniang858)



春风2021年读书会仍火热开展中,内容将围绕性教育、心理学等,采用线上的形式,提供书籍音频,一周一次线上分享、一月一本,持续一年。欢迎更多的人加入!详情可点击:"无效娱乐" VS "有效娱乐":参加读书会!




读书会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