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报 |“聚光行动”——减压赋能,春风在行动

作者:春姑娘 2022-05-24


据2021年《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发布的调研数据显示,18-25岁组的心理健康指数低于其他各年龄段,青年期的心理健康问题较为多发,需要重视青年心理健康问题的预防与干预。


中国心理协会调查数据也显示,工作场所中的抑郁症患病率高达2.2%至4.8%,工作压力大、生活受阻、人际关系空白、经济困难等都是抑郁症的诱因


为了更好地帮助青年人群减少心理健康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在5月20日这个充满爱的日子,2022深圳“聚光行动”在深圳市福田区香蜜公园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深圳“聚光行动”的首个“聚光驿站” ——位于深圳市香蜜公园的福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聚光驿站揭牌成立。


图为:深圳市委宣传部文明二处副处长曾立维、深圳市关爱办副主任华荣、福田区文明办主任陈仰文、腾讯技术公益发起人陈妍、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童俏、深圳晚报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林航共同启动深圳聚光行动。



项目介绍


深圳“聚光行动公益项目由深圳市关爱办指导,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腾讯技术公益、深圳市爱心与共幸福促进中心主办,深圳晚报爱基金承办。


项目聚焦都市人群的心理健康问题,以“福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依托,将覆盖周边社区街道、办公写字楼等人群,建设心理关爱线上线下阵地,联合专业服务机构开展聚光心理市集、心理小课堂、聚光快闪等关怀活动,为市民提供心理关爱服务,增强市民心理健康意识和素养。


本项目聚合了一批心理专业服务机构成立“心理关爱共同体”,将来会通过心理关爱共同体一齐打造“聚光小课堂”,向市民群众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授心理自助与助人技能;同时未来将依托线上小程序延展心理关爱支持服务,形成“聚光行动”线上线下公共心理服务体系等。


春风作为2022深圳“聚光行动”首批心理关爱共同体的机构之一,将通过心理热线、减压赋能团体、讲座等多样形式积极参与到行动中。



春风心理热线


目前,春风已长期开通了“4006333858”的心理热线,由擅长压力管理、应激干预的心理咨询师团队为“受各种压力、事件影响者”提供专业的心理热线服务。


  • 热线电话:4006-333-858


  • 服务内容:倾听陪伴,情绪疏导,处理压力,生发能量,转介指引。


  • 服务时间为:每日9:00-21:00。


后续春风将持续根据“聚光行动”进程,发布最新动态,欢迎持续关注。



部分内容来源:深圳Plus、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公众号

图片来源:聚光行动



相关链接:

2022深圳“聚光行动”首期圆桌沙龙举行!聚力同行,为鹏城增添幸福心动力

2022深圳“聚光行动”启动,聚焦心理健康,打造关爱平台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