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级社会组织巡礼: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化解创伤、愈心育人

作者:春姑娘 2022-06-24



早些年,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发起人隋双戈博士,带领志愿者顶着压力发起“预防性侵害、援助遭遇者”的“春风计划”公益项目,倡导全社会“理解、尊重、关爱”性侵遭遇者,联合各方积极救助求助者及家庭,一直持续至今,并把心理创伤援助扩展到各类事件的影响。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组建的心理咨询志愿者团队,为深圳湾口岸安心驿站提供专业支持,开展宣教导引服务、心理状态观察、危机干预等,服务期间,无一例服务对象漏筛,无一位工作人员感染。 



突发的疫情给人们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在今年三月发起网络支持团体“简快重建”公益项目,为来自深圳、上海、长春等地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以及隔离群众、大学生等受疫情影响人员提供线上团体减压赋能,协助社会各界更加有效地应对疫情影响,提升自我效能,促进心身与社会功能重建。




“化解创伤,愈心育人”,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为受压力事件困扰的大众提供心理服务,为相关单位、专业人员提供技术支持,为推动观念进步、法规完善不懈努力。


本文转自公众号:《亚洲人物》栏目组



延伸阅读:

1.招聘 | 品宣专员 在5A级社会组织实现梦想

2.活动简报 | “青少年保护教育播种计划”项目启动仪式

3.认真的!深圳未保联手春风,打造儿童心理应激专业队伍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