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深圳市义工联“春风援助组”组长换届选举,欢迎自荐、推荐!

作者:春姑娘 2018-03-01

 换届选举啦!

 欢迎自荐和推荐哟!

 

 春风(使者)志愿者:

 

 深圳市义工联直属组“春风援助组”成立于2013年,在上一届组长成员的带领下,深圳本地志愿团队发展到近400人,服务过万人次,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

 

 2018年,为了更好地开展公益事业,向更多有需要的人群提供专业化的志愿服务。按照深圳市义工联的相关任期和换届制度,对“春风援助组”的现任组长成员进行选举换届。

 

 现以自荐或推荐的形式,从“春风援助组”全体志愿者中推选第二届组长成员。人数四至五人(一正四副或一正三副)。

 

 在此感谢春风援助组上届组长成员班子的辛勤与付出!

 

 春风援助组

 

 “春风援助组”创立于2005年,源于在深圳发起的中国大陆首个预防性侵害、援助遭 遇者公益项目“春风计划”、春风网(心理创伤援助公益平台)。

 

 2014年,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注册公益机构——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

 

 团队骨干成员包括50多名博士、硕士及专业爱心人士,十多年来在各类应激事件中,春风心理援助地面行动队提供了免费的心理援助,援助范围辐射到内地城市,包括四川、惠州、海南、长春等。今年9月份在深圳,春风心理援助行动队受邀请完成了4场应激干预行动。

 

 服务对象:

 

 受重大事件影响的当事人、亲友及其它人员,相关工作从业人员及机构,以及希望提高应对压力与预防危机能力的各界人士与机构。

 

 服务内容:

 

 (一)科普讲座、培训,提高相关人员与大众心理应激预防与应对能力。

 (二)心理应激干预技术、人才输出,专业处置、预防各类应激因素(包括压力、自然灾害、事故、性侵、自杀等伤害事件、冲突、重大丧失、残疾等)的心理影响。

 (三)服务心理应激干预需求,培育心理应激干预人才。化解心理问题、防范社会风险。

 

 选举时间

 3月1日-3月7日

 

 选举流程

 推荐、自荐——候选人初选——侯选人确定

 

 1、推荐、自荐(3月1日-3月3日):

 

 春风网注册志愿者均可推荐或自荐,须包含以下内容:

 

 姓名:

 义工号:

 加入春风援助组的时间:

 在春风援助组的服务时数:

 推荐理由等:

 发送邮件至春风官邮:858@858.org.cn

 (每人推荐候选人数量不超过4人,超过为无效推荐)

 

 候选条件

 

 1、春风援助组注册志愿者;且在本组提供志愿服务不少于5个月、服务时数不少于50个小时;

 2、有组织或领导相关公益服务的经历;

 3、本人有强烈的愿望为公益事业服务;

 4、在公益服务中无重大过失或投诉;

 5、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组织春风援助组的相关工作。

 

 2、候选人初选(3月3日-3月6日):

 

 HR汇总推荐、自荐人员名单及票数,确定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名单。

 

 3、组长等成员名单确定(3月7日):

 

 经综合考评,最后确定成员名单并公示一周时间(官网和官微),其它志愿者成员如有意见,可提出实名复议。

 

  深圳市义工联“春风援助组”

  2018年3月1日

  (编辑:麦永生)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编辑:黄庆东


来源:春风网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