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微店

作者:春姑娘 2015-12-10

 

春风微店为义卖性质,成交所得利润全部投入公益项目。其中《我是自己的好主人》销售利润全部投入“应对儿童性侵系列绘本”公益项目。

 

“春风绘本:应对儿童性侵系列”的第一册

《我是自己的好主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品味书香”栏目隆重推荐!

“春风计划——性侵预防与遭遇者援助公益项目”十年结晶

 

《我是自己的好主人》绘本的责任编辑——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编辑陈曦告诉记者:“当我看到这一绘本时,感到眼前一亮:绘本的故事性强,将预防性侵知识融入主线串联到小故事里,还有互动游戏、闯关等环节,非常新颖有趣,性安全知识也易读易懂。

 

特别值得称道的是,绘本关于预防性侵知识的解读和画面,非常顾及孩子的视觉感受。我也是一个三岁孩子的妈妈,我感觉这本书是可以让我和孩子一起阅读的。”

 

让孩子远离性侵,我们还该做什么

 

“家长是性安全教育的第一责任人”

 

《我是自己的好主人》作者隋双戈:“家长是启蒙者,是性安全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老师是传道者,是体系化教育的传承人;政府是协调者,是性安全体制机制的引导人;大众是影响者,是性安全生态环境的受益人;孩子是使用者,是家国未来的主人。无论哪一个角色,都对儿童性安全环境的构建至关重要,都将影响我们自己和民族的未来。”

 

《我是自己的好主人》绘本共46页,分为6大章节,每个章节都设计了“游戏+家长陪读”环节,如“身体结构与隐私部位”,“ 接触有善恶之分”,“身体的界限”等。

 

这是一本大孩子可以自学、小孩子和家长亲子阅读的绘本。在每章节末尾后,绘本会简单清晰地依次告诉家长游戏和陪读的目的,如:隐私部位需要遮盖,不许生人或熟人碰;非身体接触也有善恶之分,学会识别,掌握应对方法;识别坏秘密、不刻意做好孩子;掌握身体界限、恶意身体接触及应对方法等。

 

【内容提要】

 

幼儿园大班的妮妮在美丽的大亚湾海滨度假时,被表哥皮皮欺负,多亏小猫“大耳朵”搭救。但妮妮不知道大耳朵是在救她,赶走了这只会挠人的猫。晚上,妮妮去表哥房间玩又遇到危险,她能再次脱险吗?

 

性安全教育是每位父母要传授给孩子的重要一课。绘本中,通过亲子阅读、游戏等形式,帮助孩子了解身体的隐私部位、身体接触的界线、好秘密与坏秘密的界定等基本常识,让父母了解侵犯者多为认识的人、男孩也会遭性侵等常识,从而帮助孩子能防范、会求助。

 

绘本最后相关章节还能让家长清楚了解孩子对相关知识、技能的掌握程度,从而做到有针对性加强不足方面的教育。

 

【如何使用本书】

 

本书由六个延续的小故事构成,小故事后面配有游戏和“给陪读大人的话”,书的最后有“亲子检核清单”,帮助家长系统了解孩子掌握本书的情况。  
 

 【目录】


 

Page2 大耳朵看沙雕                      


 

了解男孩、女孩隐私部位,明白需要遮盖,生人、熟人不许碰。


 

Page11 妮妮的纠结                          


 

明白非身体接触是有界线的,区分身体接触的好坏之分,掌握拒绝方法,有做自己身体主人的观念。


 

Page16 妮妮与大耳朵  


 

了解并能判断 非身体接触的好坏之分。学会尊重别人,文明言语。能识破不好的非身体接触并掌握应对方法。


 

Page21 好秘密与坏秘密            


 

识别坏秘密,不刻意做好孩子。


 

Page23妮妮再次遇险 


 

巩固掌握身体接触的界限、不好的身体接触及应对方法。


 

Page31被坏人跟踪?


 

识别危险情境,学会应对方法。


 

Page40亲子检核清单 与 部分参考答案


    参考文献,相关防治资源,春风计划简介,作者简介等。

 

¥25.00                                                    

运费: ¥6.00

 

春风微店网址:http://weidian.com/?userid=84361218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拓展阅读】

 

 儿童性侵防治绘本《我是自己的好主人》面世

 

一个不容回避的话题:如何让孩子远离性侵?

 

 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 很多伤害就可以避免

 

(编辑:李清   校订:麦兜)

  编辑:黄庆东

 

 发表评论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