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生存到生活-中港台性侵犯辅导专业研讨会在港召开

作者:网心空 2007-12-01

近日,由香港爱晓晖计划(性侵犯综合辅导服务)发起的“从生存到生活——中港台性侵犯辅导专业研讨会”在香港召开,为两岸三地相关工作的“联系、分享、交流、发展、超越”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平台,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澳门和国外从事相关工作的各界人士一百五十余人出席了会议。

 

香港社会福利署署理助理署长、总社会工作主任李婉华女士出席并发表讲话,近二十名各界专家社工、义工进行了演讲或工作坊。内容涉及中港台性侵犯现况及服务,相关服务、治疗、科技的应用介绍与交流,性侵犯辅导服务的未来发展与合作。

 

来自中国大陆的与会专家中,中国性侵犯预防网(春风网)隋双戈博士介绍了《整合专业资源 为公众提供更完善的性侵犯预防及救助服务》,北京理工大学家庭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主任龙迪博士介绍了《中国儿童性侵犯家庭经验研究对创伤治疗的启示》,陕西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权益部李琳部长介绍了《反对一切形式对妇女的暴力——性暴力预防干预及治疗工作》。

 

春风网共有7位义工(预防与援助专业人士)自费出席了会议,与二岸三地及国外的一线工作者、组织者进行了多方位的学习与交流。

 

(编辑:Stronger)

来源:中国性侵犯预防网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