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原创公益绘本《蝴蝶抱抱》

作者:张喆、李明阳 2020-02-27


以下文章来源于张喆心理 ,作者张喆、李明阳

张喆心理
张喆心理

韩国艺术治疗博士


前言

      亲爱的宝贝们,2020年初这个冬天对我们来说很特别。现在,已经到了开学的时候,我们特别想念自己的同学、朋友和老师。但是,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只能待在家里面,还不能随意出去,不能找自己的好朋友玩,不能回到美丽可爱的校园。 




      本来爸爸妈妈可以在家里陪我们学习和玩耍,但在这段时间里爸爸妈妈要陆陆续续上班了。很多小朋友的爸爸妈妈是医生、护士、警察,他们的工作特别重要,没办法天天陪着我们。但是,别伤心!因为我们知道,他们是这个世界上特别厉害的英雄,正在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我们。





     这不,有一个叫安安的小朋友,她的爸爸要出去工作了,安安不希望爸爸出门。但安安的爸爸是勇敢的爸爸,他要去保护更多的小朋友,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他在临出门的时候,教会了安安一个神奇的小魔法,让安安用这个魔法保护自己。小朋友们,你们想学会这个小魔法吗?那就一起来听“阿特儿”的明阳老师和吉吉老师讲的故事吧!


 

以下内容请横屏观看


 


 

作者后记:

 

《蝴蝶抱抱》这部儿童绘本,是张喆老师根据自己和女儿的经历,在这个特殊的冬天,有感而发编写成的。里面的故事真实动人,情感细腻,真切流露出作者对年幼女儿浓浓的父爱,以及面对社会问题时的责任担当。
当我读完张喆老师这篇故事的时候,心情十分激动。即将为人父的我,曾经思考过工作与家庭的关系,纠结于陪伴家人的时间太少。这篇故事是送给天下所有小朋友的,但我想,这也是送给所有年轻父母的珍贵礼物。
在与张喆博士和清华大学的樊富珉教授,台湾地区心理危机干预专家黄龙杰老师多番讨论后,我便提起画笔,开始创作绘本。因为此次疫情严重,时间又紧迫,作品难免有瑕疵,恳请大家多多谅解和指正。最后再次感谢樊富珉和黄龙杰老师给予的专业督导,感谢在创作过程中宝爸宝妈们的建议,感谢所有读者大朋友和小朋友们的支持,谢谢各位。

——李明阳

2020.2.17

 

 

PS:

本绘本全部文字内容和图片均为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作为公益绘本,得到授权后欢迎转载,并注明出处。 

 

 


绘本作者简介:



张喆:

一名女宝爸爸,中国致公党党员,留韩工作和学习7年,韩国圆光大学艺术治疗博士。韩国中韩心理咨询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韩国又石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创想阿特儿故事美术学校特聘心理专家。出版代表作品有《艺术治疗--从绘画了解未知的自己》《心理危机干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喜马拉雅音频《培养自觉自信的孩子》--第三章《十分钟读懂孩子心理画启发孩子天资》。千聊音频《艺术是一种治疗剂。截止目前在24个省份52个城市带领过艺术(照片治疗)疗愈、绘画心理分析与咨询及心理危机干预与生命疗愈工作坊。微信:zhangzhe38262127



李明阳:

一名准爸爸,毕业于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中国创想阿特儿·故事美术创始人,韩国中韩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中国区副会长,辽宁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第九届世界儿童艺术交流中心的评审委员会委员。

专注美术教育教学与研发十余年,创作了近百个“原创儿童思维小故事”并将其应用在儿童美术教学与研发当中,培养少儿学员近千人,提出思维故事美术教育理念,构建“儿童原创故事美术”教学体系,逐步完善“星球宝贝培养计划”教育理论。立志在中国儿童原创故事美术的教育研究中谦卑践行。

工作邮箱:599198437@qq.com

工作微信:599198437


来源:张喆心理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