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双戈博士网络督导小组招募

作者:春姑娘 2020-05-21

心理咨询师的督导是心理咨询师获取职业资格的前提,也是其不断完善自我、保持专业竞争能力的必要途径之一。



1

督导作用



  • 滋养:探索受督导者在专业工作中的体验与反应,面对困境,处理阻碍,减少耗竭。

  • 规范:确保专业工作达到适当的标准并符合职业伦理。

  • 塑造:帮助受督导者安全地反思实践,发展专业知识和技能。



2

督导师介绍




隋双戈,医学博士(应激干预方向),MBA,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欧洲认证EMDR心理创伤治疗督导师、培训师候选人,国际催眠治疗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EMDR创伤心理治疗学组骨干成员,深圳智库百人会成员,“中国好人”。


擅长处理压力、焦虑、危机事件及引发的各类问题,整合创立了心理应激干预“简快重建法”。


曾参与非典、"5.12"汶川地震、"12.20"光明滑坡事故、"7.16"商场砍杀事件等重大突发事件及性侵遭遇者心理援助。新冠疫情期间,通过中国心理学会、中国心理协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等组织,为参与新冠疫情心理援助的专业人员、志愿者提供培训和督导。



3

督导对象



提供心理应激干预一线服务的专业人员(心理咨询师、治疗师、精神科医生、身心医学医生、急诊科医生、社工等)可申请督导组、观摩组;未从事心理应激干预一线服务的相关专业人员、学生,可申请观摩组。


疫情期间为武汉等高疫情地区提供心理援助者优先录取;应激干预、危机干预、EMDR、TF-CBT、简快重建、创伤治疗、稳定化、哀伤辅导、性侵遭遇者援助等相关培训背景且从事一线工作者优先录取;报名全程参加者优先录取。


4

督导设置



  • 督导每次2小时,共四次。

  • 案例组不超过10人,报告案例并接受督导后,获颁接受督导证书;观摩组上限30人,观摩督导后,获颁观摩督导证书。

  • 通过筛选的报名者,签订保密承诺后入组。保密承诺包括遵守网络督导伦理,不录音、不录像、不截图、不拍照、不对外传播被督导案例相关信息等。

  • 初选入组人员信息(姓名、工作单位或城市)将在本次督导群内公示,以便相关咨询师决定是否需要个案、个人回避,是否有需要回避的关联咨询师。

  • 被督导者在报告个案前须获得相关来访者的知情同意,个案报告须隐匿可辨识个人身份的信息;在督导过程中,不使用共享屏幕介绍案例。

  • 参与者全程开视频参加,未开视频不记出勤时数。




5

督导时间



5月25日20:00-22:00

5月26日20:00-22:00

5月28日20:00-22:00

5月29日20:00-22:00



6

督导费用




  • 案例组250元/人次,观摩组100元/人次。

  • 新冠疫情期间赴鄂援助者,如符合上述条件,选录后凭相关证明全程免费

  • 春风使者可使用春风服务积分兑换督导费,最高可抵全程费用250元。春风志愿服务1小时积1分(有效期三年),每1积分可抵兑督导费10元。



报名通道↓



简历模板↓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下载简历模板)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G0foubK_yiEW33EeAf11tw

提取码:qwmj


请严格按照模板填写简历

并将简历投递至邮箱chunguniang@858.org.cn




更多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春姑娘微信号咨询




来源: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