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后的心理防疫】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春姑娘 2020-05-27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防控疫情期间师生员工的心理健康工作,确保我校师生员工身心健康,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根据学校实际情况,5月8日晚,博恒实验学校通过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邀请深圳春风心理援助行动队队长、福田区百场健康讲座讲师柯阳芳教授对我校教职员工进行了在线直播视频培训。









培训讲座立足本次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从党中央、省厅,再到市区各部门对心理健康的高度重视出发,具体从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指导:一是指出生物疫情灾难不同于一般地震、风火、交通典型灾难,重点不是【灾后】危机干预,更重要的核心工作是【灾中】危机干预。因为生物疫情漫长,因为境外疫情影响,目前复工与复学两种灾情已开始出现;二是指出对于学校来说,本次疫情的核心灾情是复学引发的不安心态,并就几种情况作了详细的解读;三是柯教授结合临床经验,对学生自我伤害的特点和对策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四是针对学校实际情况提出了五条中肯的建议。


(点击图片放大)

柯教授精彩的讲座得到了听众的一致好评,他们拿起手机频频点赞,并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很接地气,让他们受益匪浅,也希望家长们也能了解孩子的这些心理。
培训结束以后,博恒实验学校教师将会继续关心关爱每一个学生,及时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开学后,博恒实验学校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教育学生不串班、不聚集、勤洗手,将校园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本次培训得到了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公益组织的大力支持,在此对他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是一家致力于心理应激干预领域的枢纽型社会组织,化解创伤,愈心育人。


在深圳市民政局注册的预防、应对各种事件负面影响,增强正向资源、提升个人和团体效能的专业机构,提供咨询、培训等服务。 “专业、保密、关爱”是我们的服务守则。


源于2005年在深圳创立的春风心理援助公益团队,面向全国专业从事心理创伤的干预、预防。志愿者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数十名博士、硕士及数百名多专业爱心人士,为三千多人次提供了直接的心理、法律等援助,公益讲座、培训过十六万人次,通过春风网等间接受益者过千万,相关服务获得全国和亚洲奖项。



END



来源:博恒实验学校公众号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