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护航 构筑健康】春风助力疫后复学心理健康教育

作者:春姑娘 2020-05-27



出发布衣乐队 - 出发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减少疫情对学生可能造成的心理问题和负面影响。5月25日上午,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心理救援行动队副队长、广东省公安厅应激行动队专家、深圳市公安局心理教官周炜杰老师应邀作了题为“用心护航 构筑健康”的疫后复学心理辅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6-9年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中,周炜杰老师从认识情绪、理解应激反应 、如何排解不良情绪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并有针对性地给予了指导和建议。周炜杰老师告诉同学们,在面对疫情发生时人们可能会产生紧张、焦虑、害怕、烦躁等各种各样的负面情绪和感受,而这些情绪和感受都是在我们在遇到危险时所产生的正常反应。



周老师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接纳自己的真实情绪,并进行积极的自我鼓励,寻找更多积极有效的途径来释放和化解负面情绪,她建议同学们每天要多关注积极美好的事物,这个过程会让我们关注事物的视角发生积极转变,增加积极情绪,提升幸福感,提高自身免疫力。


当负面情绪侵袭时,周老师告诉大家:可以通过向老师、朋友、家长倾诉、转移注意力、转换思维模式、乱叫、听音乐或呼吸放松法等有效途径来改善自己的心理、生理状态。


最后,周老师希望同学们要做好科学防护,不要把对病毒或者疫情的恐怖情绪发泄到某些事和人身上,病毒和疫情可以隔开我们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不能隔开我们之间的爱。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拥抱世界,珍爱自己!保护好自己的心情和状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因为这是所有一切的前提。




此次心理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清醒、正确的认知,还学会了自我减压、自我调节情绪的方法,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积极调整心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




END




来源:博恒实验学校公众号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