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六一,送孩子们一份性安全教育大礼包!

作者:春姑娘 2020-06-01


原创 春姑娘 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今天



近年来,性侵未成年人、虐童等事件常见诸媒体,进入公众视野引发热议,未成年人保护成为全国上下关注的热点话题。两会期间,不少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纷纷关注此话题,携提案建议聚焦未成年人权益保护。

国际六一儿童节是为了悼念利迪策惨案和全世界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虐杀和毒害儿童,以及保障儿童权利。



▲来源:百度百科



儿童是纯洁而天真的花朵,是我们的未来,我们的希望,我们国家最宝贵的财富。我们应该呵护他们,让他们快乐成长。



春风给孩子们的礼物



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春风”)自2005年起,就一直致力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儿童性安全教育等工作,推动公众对儿童性安全的了解、重视,让传播预防及相关知识与应对技能,让孩子们懂防范、会求助,远离伤害、快乐成长!

▲“春风快乐成长计划——儿童性安全教育进课堂”

在六一节这天,春风给孩子们准备了一份性安全教育大礼包,将已出版的性安全教育绘本变成孩子们最喜爱的动画。希望更多的孩子们,从小能够接受到性安全教育。


▲春风性安全教育动画



本部春风性安全教育动画片画风清新、流畅简洁,总时长仅8分58秒,由7部短片组成。


内容包括,如何辨别隐私部位、“好的接触”和“不好的接触”、“好秘密”与“坏秘密”等等基础的性安全知识。


在观看完动画短片之后,还有有趣的“互动闯关游戏”在等着亲爱的小朋友们哟!




在动画中还设置了“给陪读大人的一段话”,不仅是孩子们,家长们也可以在本部动画片学习到不少知识哟!



另外,家长们还可以在观看动画学习性安全知识的过程中,和孩子们积极沟通交流,从而增进亲子感情,简直是一举两得!

话不多说,请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尽情欣赏这部动画吧~


▲春风性安全教育系列动画观看


春风性安全教育系列绘本购买





互动有礼



发送至少一张【爸爸或妈妈陪着孩子读绘本或看绘本动画的照片】,并提交【不少于300字的读后感】到邮箱chunguniang@858.org.cn


优秀作品将会获赠【5-9岁春风性安全教育绘本线上课堂】一节。


如何借用绘本更好地传教孩子性安全知识,让孩子远离性侵伤害?想知道答案,就踊跃参与本次活动吧!




▲原创漫画作者徐静茹

推荐阅读



“遭受性侵,如何自救?”——儿童性安全教育春风绘本《珍珠》新书发布


好书分享 | 教你如何回答孩子“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


▲8岁儿子问:爸爸的精子是怎么找到妈妈的卵子的呢?


 ▲国际家庭日 | 何以为家?有家庭暴力的不是“家”


来源: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