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春风机构简报

作者:春姑娘 2020-07-31



为本次夏至已至,北半球的我们迎来了漫长的白昼。白日车马喧嚣,夜晚萤火蝉鸣,都在宣告着繁夏的来临。六月,春风也“紧跟潮流”先后进行了两场直播,在有条不紊地开展项目的同时,也在默默地援助个案,一切都慢慢变好...



“夏至午之半,一阴巳复生。坚冰亦驯至,顾岂一朝成。万物方茂悦,安知有彫零。君子感其微,恸笑几失声。”



公益沙龙



6月23日,春风与上海仁德基金会、上海爱德公益研究中心在bilibili直播间和大家探讨公益组织可以为保护女童做什么,介绍国内公益组织是如何身体力行的在做儿童保护的服务与干预,让大众对公益组织、对儿童保护领域有了更新、更全的了解。


相关链接:

公益沙龙 | 公益组织如何进行女童保护?B站直播为你解答!【内附福利】


深圳市妇儿民生品牌项目推荐会



6月30日,市妇联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活动——深圳市妇儿民生品牌项目推介会,春风品牌项目“春风快乐成长计划—家庭性安全教育进社区”项目荣幸入选。通过新兴的“直播带货"模式向前来观看直播的观众介绍春风的品牌项目,是一次新的尝试,接下来,春风也将会探索更多的方式让春风的暖风吹向更多的地方。



工作报告


第一期清远市清新区性安全教育种子师资培养项目



为了在乡村地区更好地普及性教育以及性别平等意识,春风在清远市清新区开展性安全教育种子师资培育项目。目前共开展5场专业课程,正在筹备亲子课堂中,课程进展为37.5%,发布了6篇师资学习文章。


相关链接:

中国缺失的“性教育”,老师和学校很关键

国内首部青春期教育片,让你的青春不迷茫

好书推荐 |  对生殖器官的好奇,是孩子性启蒙的开始

好书分享 | 教你如何回答孩子“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

好书分享 | 教会孩子自我保护——《不要随便摸我》

好书推荐 | 让孩子懂得爱情——《两个人的故事》

好书推荐 | 超详细的性学知识报告:《金赛性学报告》


“春风行动”罗湖区性安全教育家长种子师资培养项目



本项目由“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之第三届‘健行罗湖’资助计划”资助。旨在培育来自家长领域的性安全教育家长师资力量,通过这批家长师资去做家长沙龙进行分享,让更多的家长增强对儿童性安全教育的了解、重视,传播预防知识与应对技能,并协助性侵遭遇者寻求专业资源共度危机。目前项目进入中期阶段,已完成内容包括5个组的学员课件大纲收集,性安全教育手册家长版的梳理。


相关链接:

“春风行动”项目开班精彩回顾

春风行动第二次课程简报

春风行动第三次课程简报

春风行动 | 好书分享 ——《和孩子谈谈性》

春风行动 | 好书分享 ——《幸福婚姻与性》


深圳湾口岸“安心驿站”心理服务工作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好入境人员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帮助入境人员适应隔离环境,提升入境管理和服务水平。春风心理应激干预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春风”)积极配合参与口岸心理服务工作。


截至6月,口岸心理服务工作提供服务共计1838小时。口岸咨询师仍在持续招募中,报名申请请查看下方推文,请按照要求填报报名资料。


相关链接:

招募 | 口岸服务心理咨询师



春风性安全教育绘本进乡村



为了更好的普及性安全知识,春风向符合要求的偏远地区及乡村免费赠送春风性安全教育回本。截止6月,春风共向7个地区赠送出春风性安全教育绘本160本。


春风将持续向符合要求的偏远地区及乡村送出春风性安全教育绘本,如有符合需求申请即可(详情请点击下方推文)。


相关链接:

性侵养女案:揭开总裁“画皮”后,我们还能做什么?



个案援助



6月,春风分别处理检察院、妇联个案5宗,4006-333-858热线5宗,其他来源个案6宗,援助某省性侵个案16宗,总计32宗。



机构财务报告




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

2020年6月






今日互动话题


你期待的“春风”是什么样子的呢?


快在留言板上写下你的答案吧!


往期月报:

五月春风机构简报

二月春风机构简报

来源: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