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春风机构简报

作者:春姑娘 2020-08-15



夏的蓬勃,缤纷而绚丽,灿烂而热烈,七月的春风也迎来了它的“盛夏”。例如在项目方面,春风当月先后承接了龙岗好心态项目、宝安舒心驿站项目,以及接受委托运营深圳湾口岸安心驿站项目。清远市清新区“性安全教育种子师资培养项目”第一期也有了可喜的进展,性教育营会项目开展第一期就获得了颇高的评价.....


项目报告



龙岗好心态”项目



春风从7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龙岗好心态”项目。项目将会向龙岗区6-8所民办学校的儿童传播性安全预防知识与应对技能,提高儿童自我保护的意识、技能,避免性侵事件的发生。按需提供儿童防性侵等心理创伤干预防止或者减少性侵犯给儿童及其家庭造成长期负面影响。

(点击可查阅大图)


相关链接:公示 | 春风成功入选2020年“龙岗好心态”项目大赛啦!



宝安舒心驿站项目



春风承接宝安妇联舒心驿站项目,为全区妇女儿童提供精准化心理咨询服务,针对突出重点人群,以问题导向、注重实效的服务原则提供专业心理咨询服务。

服务对象


产后抑郁、自杀倾向青少年及家庭、高危受暴妇女及儿童、性侵受害者等。


服务内容


为每宗个案提供4次免费的心理咨询服务

也就是说,只要你身处深圳市宝安区,并属于上述服务对象,就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即可预约到宝安区“舒心驿站”寻求心理咨询服务。



相关链接家暴、性侵、产后抑郁、自杀倾向.....我要如何走出深渊?



深圳湾口岸安心驿站项目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好入境人员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帮助入境人员适应隔离环境,提升入境管理和服务水平。深圳市春风心理应激干预服务中心(简称“春风”)承接口岸安心驿站项目,向入境人员提供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资源网络信息,为有需要者提供心理疏导、心理观察、危机干预和有关转介等服务。


截至7月31日,深圳湾口岸“安心驿站”当日提供宣教导引服务57宗、提供心理服务2宗,心理状态观察8宗。成立以来,已累计服务4608宗,其中提供宣教导引服务4225宗、提供心理服务205宗、开展心理状态观察161宗、开展心理危机干预17宗。  


口岸咨询师仍在持续招募中,报名申请请查看下方推文,请按照要求填报报名资料。


相关链接:

招募 | 口岸服务心理咨询师



第一期清远市清新区性安全教育种子师资培养项目



第一期性安全教育种子师资培养项目——亲子课堂在清新区玄真社区、明霞社区、城西社区、西河社区、飞水社区五个社区开展由春风讲师团王佩老师、孙英武老师、李玢老师主讲。本次的亲子课性安全教育课程填补了当地家长与孩子们在知识和概念上的空白,是非常有意义的课程,内容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得到了孩子及家长、清远当地校外未成年人辅导站、助教社区工作人员一致好评。


相关链接:前往清远!看看家长和孩子怎么一起上“性安全教育课”




性教育营会项目



由于儿童与青少年的阶段特征不同,儿童时期孩子的判断能力和理解能力较弱,青少年时期孩子进入青春期,第二性征也逐渐出现,因此需有区别性的开展团体活动。团体以“小而精、“个性定制”为特色,根据团体的性质做课前个体访谈与调研,通过调查数据进行课程调整,并在课程结束后再次访谈,做到课前课后全方位个性化服务。


第一期团体结束后,家长和学生对团体内容表示满意,评价颇高,也证明了性教育营会的可能性和有效性。(详情请点击下方推文)


相关链接:性教育团体|一场不可复制的成长体验



春风性安全教育绘本进乡村



为了更好的普及性安全知识,本月春风向符合要求的偏远地区及乡村送出了共计84本春风性安全教育绘本。


春风将持续向符合要求的偏远地区及乡村送出春风性安全教育绘本,如有符合需求申请即可(详情请点击下方推文)。


相关链接:性侵养女案:揭开总裁“画皮”后,我们还能做什么?



非暴力沟通培训



无论是在职场或是生活中,我们都需要与各种各样的人进行沟通交流。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更少不了沟通的环节。


为了更好地培养团队内部成员的沟通能力,春风团队全体成员于7月15日,参加陈珏老师、伍罡老师开展的“非暴力沟通”培训。在持续一天的课程中,团队成员对“沟通”都有了新的认识。在此感谢陈珏老师、伍罡老师提供的培训,让春风有了新的收获!



援助工作



7月,春风共提供心理援助20人次。为某省性侵个案出具心理测评报告16份,已提交儿童希望救助会,获得儿童希望救助会、千千律所律师团一致高度好评。该评估报告为案件“民事赔偿”的部分提供了有效参考。当地中院在报告出具后一周内即召开了协调会议,就具体赔偿事宜进行多方讨论磋商并达成一致。


春风希望未来能携手多方资源共同建立关于“性侵事件对于未成年受害者心理影响的综合测评标准”。


财务公开




来源: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