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机构简报

作者:春风心理应激 2021-04-02


原创 春风心理应激 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1周前

二月正逢新春佳节,在享受节日小憩带来的快乐的同时,春风正在为本年度将开展的项目进行规划,将持续不断地为广大民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比如,不断推进性安全教育课堂进校园、进乡村的进度,不断地培育性安全教育种子师资,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拥有快乐、幸福的童年。




目录


一、月捐计划—成为儿童性安全的保护者

二、项目报告

三、援助工作

四、财务公开

一、月捐计划—成为儿童性安全的保护者


2020年8月,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春风")发起了"月捐计划——守护儿童性安全",希望通过向公众募集定期的捐赠,为更多的儿童送去性安全教育课堂,以及为性侵遭遇者提供心理等援助 。


截至目前月捐计划累计筹资 66,604.24元,累计捐赠人次1,968人次。



本计划将于今年3月份再次前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县下属村镇中小学开展性安全教育课程,在此特别感谢所有月捐人的持续支持使得更多的孩子受益!


同时也期待更多的人,加入月捐,共同守护儿童性安全!


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春风月捐计划

相关链接:

月捐计划 | 守护儿童性安全,不应该只是句口号


二、项目报告



1、春风快乐成长计划—儿童性安全友好型社区人才培养项目



本项目由深圳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支持,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开展。


旨在探索以儿童为本、家庭中心、社区为基础的儿童性安全友好型社区模式,实现从儿童性侵害的预防到儿童性侵害的干预的完整闭环,综合防治儿童性侵害。



2月,春风面向深圳各区,持续招募匹配的性安全教育种子师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面试,已公布第一批入选名单。



2、99公益日春风快乐成长计划



2020年的"腾讯99公益日",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春风")发起了"春风快乐成长计划",本计划隶属于上海仁德基金会"留守女童春柳计划"项目。通过构建"三个一"的全面关怀,为偏远地区的留守女童创造一片健康的、多层呵护的成长空间。


  • 一节性安全教育课

  • 一套生理卫生包(内裤、背心、香皂毛巾、卫生巾等)

  • 一系列关爱陪伴活动


▲性安全课堂上的女孩们


2月,春风已完成生理卫生包内物资采购,正在安排第二批性安全教育课堂课程内容,计划于今年3月份前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下属村镇中小学发放卫生包及开展课程。


相关链接:

送课下乡,学生说“老师好色”



3、深圳湾口岸"安心驿站"项目



深圳毗邻港澳,国际交流广泛。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深圳湾口岸是防控“外来输入”的重要关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情况复杂、任务艰巨。由深圳市社区小区组资源保障小组、深圳市妇联牵头,整合卫健委、民政局、社会组织等相关资源,争取市委组织部、口岸办、海关、边检、南山区等单位的支持在深圳湾口岸设置了“安心驿站”,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春风”)负责日常管理,密切关注口岸相关人员的心理状态并提供专业心理志愿服务。



截至2月28日,深圳湾口岸“安心驿站”已累计服务12733宗,其中提供宣教导引服务11416宗、提供心理服务513宗、开展心理状态观察764宗、开展危机干预40宗。


口岸咨询师仍在持续招募中,报名申请请查看下方推文,请按照要求填报报名资料。


相关链接:

招募 | 口岸服务心理咨询师




4、春风快乐成长计划——罗湖区性安全教育进课堂



本项目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深圳市罗湖区委员会资助、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承办。


项目将面向罗湖区各中小学校招募4-8年级的学生开展40节性安全教育课堂,促进儿童了解性安全教育知识、懂防范、会求助、免受性侵困扰,进行促进家庭、社区安康。


▲往期精彩课堂


5、春风快乐成长计划——儿童性心理科普教育项目



“春风快乐成长计划——性心理科普教育”由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政法委员会"龙岗区好心态项目"资助,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承办。


项目现阶段正在招募示范课堂,符合要求的龙岗区各中小学校可免费申请。


另外,本项目对儿童性侵遭遇者及其家庭提供10次的公益心理咨询服务,详情可点击下方链接:


相关链接:

招募 | 龙岗区公益课堂免费申请,快报名!

为性侵遭遇者,提供公益心理咨询服务



三、援助工作



2月,春风共提供心理援助4宗,其中4006-333-858热线提供心理援助2宗。


四、财务公开




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

2021年2月



推荐阅读

一月春风机构简报

十二月春风机构简报

十一月春风机构简报

十月春风机构简报

九月春风机构简报

八月春风机构简报

七月春风机构简报

六月春风机构简报

五月春风机构简报

二月春风机构简报


来源: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