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忽视的幼儿性教育

作者:春姑娘 2021-07-01

性安全教育不只是读一本书,听一次讲座或看一次录像就可以完成的,而是一个涉及家庭、学校和全社会的教育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随受教育者年龄不断发展的再社会化过程。


对3-6岁幼儿的性教育通过认识自己的性别开始的,不仅仅是狭隘的“性”的认识,而是对身体发育、两性差异已经与异性相处的教育,对健全人格的教育。


6月29日,由万科城工作站主办,万科城幼儿园协办、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春风”)承办的“幼儿性教育课堂活动”为学校全体幼儿上了一堂精彩的活动。





本次授课的讲师是由龙岗区委政法委员会资助、龙岗社会创新中心指导的"龙岗区好心态项目"培育的春风第六期种子师资学员丁当、林家、邹施敏,以及助教皮贵荣。这次课堂是龙岗师资们首次课堂,非常有纪念意义,同时也获得了孩子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玩游戏、互动、讲故事、看视频等方式,让孩子们从“我从哪里来”开始到“隐私部位”逐步了解了性安全教育等要点。孩子们也知道了遇到不舒服的事情可以告诉谁,也懂得了男生和女生的不同之处……


春风希望所有的孩子们从小认识身体的知识,保护身体,懂得防范、会求助,远离伤害、快乐成长!


最后,特别鸣谢龙岗区坂田街道万科城幼儿园的大力支持!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