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会报名丨“爱·保护 照亮未来”深圳市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作者:春姑娘 2022-11-22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工作,关心未成年人成长。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第一年建立深圳市儿童关爱服务力量孵化基地,通过聚合最广泛的深圳地区儿童关爱类社会组织,逐步推动以民政牵头、多部门参与的资源联动支持模式建设,进一步织密“市、区、街道、社区“四级”未成年人保护网络。推动家庭尽责、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格局。

在2022年年末发起本次研讨会,以深圳市未成年人保护“四级”网络建设为核心,发布2022年度深圳市未成年人保护各级多部门联动实践成果,共同探讨市未年人保护体系建设与发展模式,助力推动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目标相适应、更高质量、更专业化的“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建设。




会议详情





会议时间



11月20日14:00-17:00



会议形式



“益起护童”视频号在线直播

扫码预约参会


指导单位

深圳市民政局

主办单位

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承办单位

儿童关爱服务力量孵化基地

深圳市恩派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

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

支持单位

北京慈幼儿童福利研究中心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





儿童关爱服务力量孵化基地




2021年12月,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建立儿童关爱服务力量孵化基地,通过聚合最广泛的深圳地区儿童关爱类社会组织,逐步推动以民政牵头、多部门参与的资源联动支持模式建设,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动员社会参与的能力优势,建立社会资源参与儿童关爱事业的新渠道。

孵化基地作为深圳市未来儿童关爱服务领域的核心阵地和引擎,旨在完善基地基础建设,创新党建引领品牌,建立运营服务机制,开展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孵化支持,提升项目专业化品牌化管理能力,聚合优质儿童关爱公益慈善资源,实现建设一个社会组织参与儿童关爱事业的行业支持平台的总体目标。



关于 

春风

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源于2005年发起的“春风计划”公益项目,是国内较早可提供从心理应激事前预防、事中干预到事后恢复闭环服务及研发的专业机构。志愿者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数十名博士、硕士及数百名多专业爱心人士,为有需求的单位、机构和专业人员赋能,提供技术支持、开展项目合作,为社会大众提供心理应激科普与干预服务,助力痛点解决、愈心育人。为五千多人次提供了直接的心理、法律等援助,公益讲座、培训过二十万人次,通过春风网等间接受益者过千万,多次获得全国和国际奖项。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