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创伤、应激可能引起肠道紊乱

作者:Robert Preidt 2011-12-08

 根据一项新研究,人所经历的重大心理和情感事件可能引起肠易激综合症(IBS)。

 

 这项对2623人所做的研究发现,就成年人肠易激综合症(IBS)来看,诸如离婚、至爱去世、家中火灾、车祸以及心理或身体虐待等的心理和情感创伤在带有IBS的人中较无该病症之人更加普遍。

 

 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的梅奥诊所Yuri Saito-Loftus博士将于周一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举行的美国肠胃病协会(ACG)年度科学会议上陈述该发现。

 

 “我们已经知道肠易激综合症(IBS) 同应激有关,也有报告显示50%带有IBS的患者曾在儿童期遭到虐待,该比例是未患有IBS受访者早年遭到儿童虐待的两倍。尽管如此,绝大多数有关虐待的研究均聚焦于性虐待并缺乏详细描述,它们也未曾关注其它形式的心理创伤。”Saito-Loftus在ACG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他补充说,“我们的研究首次关注多种形式创伤,创伤的时间,以及在家庭场所形成的创伤。”

 

 IBS以腹部不适,腹胀,便秘和腹泻为特征。研究认为IBS由控制肠道感觉和蠕动的神经和肌肉中的改变导致。在美国,大约有10%至15%的成年人有这样的情况,一般女性多于男性,但仅有半数被诊为IBS。

 

 “心理和情感创伤可能使大脑和内脏敏感。对医生和患者来说,了解过去的应激经历和IBS之间的潜在关系非常重要。” Saito-Loftus在发布会上说,“而且也不要低估应激对IBS症状的影响。”

 

 “那些认为靠自己已充分应对所历创伤的人,若一直带有IBS症状,应该鼓励他们寻求专业人士评估和治疗创伤的生活体验。”Saito-Loftus如是说。

 

 该会议演讲应仅作为初步介绍,更准确信息需参照其在同行医学期刊中的正式发表内容。(原文见:Study: Trauma, stress may contribute to bowel disorder

 

 

 翻译、编辑:66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 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来源:春风网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