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正式启动“春风计划”

作者:刘畅 王晖 2006-09-22

  昨天从深圳团市委获悉,深圳市首个以遭性侵犯受害者为关爱对象的大型公益活动春风计划已正式启动,将开通3条救援热线、开展司法鉴定陪伴、法律援助指引,并将运用最新诊疗技术积极干预,减少和预防受害者自残自杀。


  据了解,春风计划由深圳市义工联、深圳市妇儿心理咨询中心、深圳市公安局心理服务中心、深圳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共同主办,目标人群为曾被迫与他人发生性行为的受害人。主题重在抚平强暴受害者心灵的创伤。曾遭到性侵犯、需要春风计划帮助的受害者可以选择预约面询或是拨打3个救援热线。该热线由多位从事心理危机干预研究的专家以及经过培训的专业人士轮流接听,倾听受害者的心声。


  在确定了救助者的具体情况后,春风计划将根据实际情况为受害者进行6个月的免费专业心理诊疗和检测,抚平受害者的心理创伤。同时,还将根据受害者意愿,由义工陪伴与协助进行司法鉴定,并将进行法律援助的指引。

来源:[广州日报]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