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态度”何谈“青春”!这个视频才是“青春”正确的打开方式

作者:徐小清 2018-07-15

青春是我的财富,

要避免财富外露。

你可以表达你的爱慕,

但我有我的态度!

......




  6个嘻哈风的青春少男少女,以RAP说唱音乐形式打开了这首名为《态度》的青少年原创防性侵公益歌曲。

  这下,老师和爸妈们不会再说我们“不务正业”了吧!

  因为这首歌曲可是中山市人民检察院倾情制作并推出的青少年原创防性侵主题公益歌曲,创作主唱和主演都是中山市青少年中“真正的好学生”,杰出优秀的青春同辈!


世界是精彩的,也是危机重重的。

青春是绚烂的,也是易逝的。

只有守护青春的荣耀,

才能拥有无悔的青春。


背景


近年来,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频发,危害严重!

广东省中山市七部门联合行动、开展“守护花开”防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

面对陌生网友约见,曝照、酒吧下药,异性暖昧接触、挑逗,金钱的诱惑......

让青春期父母操碎心、青少年懵懂又好奇的一系列问题在视频歌曲中一一呈现。


(视频来源于腾迅视频)


      法治教育还可以拍得这么酷,太喜欢这个旋律了!最喜欢这个歌曲的一点就是,它没有让我们拒绝一切外来事物,而是告诉我们在融入这个精彩的世界同时,怎么保护好自己,青春要飞扬,只是不能任性!

——春姑娘

 

      这个夏天,家长们不再被孩子嫌“唠叨”,也不怕难以启齿,更不用担心“把握不了度”,您只需打开这个视频歌曲,陪孩子一起HI!

——家长

       除了这首原创防性侵主题公益歌曲”,不能不提到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的一系列儿童性安全教育的原创作品。比如绘本《我是自己的好主人》《坏人可以骗》,儿童绘本剧表演,儿童自我保护操,以及即将面世的原创动漫以及游戏。
       我们要让读者知道,性教育、性安全教育,每个阶段都有相关的议题。针对不同年龄的孩子有不同的针对性内容,而对于不同年龄的孩子,家长也有不同的方式和孩子谈。
       希望更多社区、学校、家长都能加入到性安全教育的公益行动中来,身体力行为孩子们创造快乐童年,无悔青春!


联系人:春姑娘

电话:0755-82525801,18576660152




相关阅读:

龙华的学校看过来——儿童性安全教育进课堂,费用全免!

简讯¦上川社区永联学校引入性安全教育“春风快乐成长计划“

家长很少知道:几时该和孩子谈“性”,性命攸关!


(编辑:徐小清  校对:stronger)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