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性安全教育是什么样的呢??

作者:五联崇和学校 2019-11-04


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昨天以下文章来源于五联崇和学校 ,作者五联崇和学校




听,花开的声音

七年级青春期性教育知识讲座


  10月18日下午,学服中心心理健康室在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报告厅开展了“听,花开的声音”七年级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张咪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讲师团团长,资深性安全教育讲师:王佩老师。王老师专业熟稔,台风稳健、语气亲切,给参与的学生和老师们奉献了一场关于青春话题的精神盛宴。





  王佩老师真是讲故事的一把好手,把一堂偏理论的讲座妙手转化为一场和孩子们心灵沟通的约会。她耐心倾听、详细解答、平等的与孩子们对话,带领孩子们一步步讨论与梳理,青春期身心发育、青春期的自我保护及青春期“练爱”等这些同学们困惑的青春期话题。创设情境,启发式提问,坦诚的发言与讨论,欢声笑语,激烈的辩论,思想与思想的碰撞中,同学们获得了知识,升华了感情。

孩子们都很积极

认真听讲的孩子们


课堂反馈

本次讲座得到了同学们和老师们最真诚的反馈,有的同学表示,学到了隐私部位的概念,有的表示明白了青春期的自我保护,还有的说终于明白了“喜欢”与“爱”的区别,初中部不应该谈恋爱,因为还承担不了责任.......

7年级的班主任反馈讲座非常有教育意义,让学生们在启发提问中发散思维,学到了很多知识。




当讲座内容讲到性侵害预防时:

王佩老师用了台湾才女林奕含遭受性侵害到罹患抑郁走向自杀的案例来向孩子们说明性侵害一旦发生,对一个人的伤害是非常深远的且无法估量的。

并且运用这个案例来告诉大家当遇到了侵犯我们身体的事情的时候,一定要跟家长跟长辈非常认真和严肃且执着的说明实情,不要害羞,不要怕,不要因为受到了某些威胁就止步于此,闭口不谈了。

王佩老师还引用了其他的一些非常贴近生生活的案例,来告诉孩子们在青春期会出现很多情绪的问题,所以孩子们千万不要冲动行事,凡是先考虑清楚,当你遇到伤害之后为时已晚。


讲座的最后:

人生就正如穿越麦田,只走一次,不能回头。要找到属于自己最好的麦穗,需要在青春如花的年龄,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丰富自己。


王佩老师用这些真实的第一手案例劝诫学子们,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莫负好时光!



和孩子们互动





倾听,每一朵花开,聆听每一个学生心灵的故事。素质教育要贯彻教育的一致性和连续性,即教育要做到家、校、社联合,一起培养学生的全面发展。本次讲座链接社会资源,注重校内科组间的合作与配合


非常感谢春风公益的王佩讲师及带领的小伙伴们,感谢校各位领导的支持,感谢各位班主任和老师的配合!

文章主要来源:五联崇和学校学服中心 

讲师:王佩

工作人员:陈友凤、王翰欣

活动鸣谢

本活动得到龙岗区余粤名师工作室大力支持

感谢龙岗区余粤名师工作室


来源:五联崇和学校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