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自杀者亲友的101个理由公益行动#

作者:作者:品品 2012-04-19

 

 自杀,一个生命选择离开这个世界, 但活着的人们呢?

 他们将情何以堪?

 

 一个人因自杀结束生命,就会导致身边的六至八名亲友受到影响。一瞬间,整个家庭的组成被颠覆;这种危机,没有一个家庭可以轻易应对。自杀者的亲友们,他们痛苦于丧失心爱的亲友,他们往往是“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受害者。

 

 由春风网发起的“我还没有说再见——自杀者亲友援助计划”,倡导公众提高对自杀者亲友的意识,联合社会多方专业资源为亲友提供必要的帮助,目的是为了促进自杀者亲友及其家庭从创伤中恢复。同时春风网也为亲友提供以创伤治疗为特色的亲友支持小组、心理咨询等援助。

 

 该项目在本季拉开的专题活动“援助自杀者亲友的101个理由”的目标,即在于提高社会对“自杀者亲友”的意识(点此查看什么是自杀者亲友)。

 

 在此呼吁大家一起来参与2012年春季的专题活动援助自杀者亲友的101个理由”。针对自杀者亲友这个群体,您觉得为何要援助?您在亲友援助中的位置是什么?说出您认为你、我、或我们大家要援助自杀者亲友的一个理由,让更多人来关注这个群体!!

 


 

 援助自杀者亲友的101个理由收录(点此查看更多)

 * 带他们走出暗影 ——匿名

 * 一个人失去了亲人,就犹如壮士断了臂膀般,痛苦困顿可想而知,希望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关注自杀者亲友人群,让爱的滋养使他们早日走出阴霾和困境。——珍珠

 * 可以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也许就是不经意就会挽救一条生命或者一个家庭。都有可能,不是吗?——小如

 * 自杀,是亲友难以承受之痛~~我愿贡献微薄之力去做一些事情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沫沫

 


 

 

 可选择的参与方式:

 1、点此直接说出你的1个理由

 

 2、在您的微博上参与:

 * 无论是腾讯微博还是新浪微博用户,请用以下格式发布您的1个理由: #援助自杀者亲友的101个理由公益行动# 您的理由

 

 例如:

 腾讯微博:

 #援助自杀者亲友的101个理由公益行动# 让自杀亲友感觉到,并非只有他(她)独自承受着丧亲之痛,他们也能倾述,也能获得支持与关注,陪伴他们渡过这段特殊的日子!

 

 腾讯微博用户还可以转播微博http://t.qq.com/p/t/58250077871919,用评论的方式说出您的1个理由。

 

 新浪微博:

 #援助自杀者亲友的101个理由公益行动# 我觉得帮助自杀者亲友,就是帮助自己的亲人和朋友。因为在帮助自杀亲友们的同时,也会学着重新审视自己的家庭、好友。反过来,将自己的家人有“弹性”的聚集在一起,也会帮我更好的帮助自杀者亲友。

 

 3、发邮件至858@858.org.cn,说出你的1个理由。

 

 4、本活动为持续活动,您可以反复参加本活动。

 

 

 编辑:杨晓莹

(2012年12月24日更新,Ava)


来源:品品公益博客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