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月捐 | 帮助孩子们缓解“月经焦虑”

作者:春姑娘 2021-05-24

相较于开放程度较高的城市,乡村的性安全教育发展较为缓慢。学习科学的性安全教育,有助于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2021年5月17日,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来到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禾云镇井建(三新)小学、滨江中学、龙颈镇同心铭源希望小学、龙颈镇石坎中心小学4所中小学,开展“月捐计划|成为儿童性安全的保护者”项目,为当地的孩子开展系列性安全教育课程。


▲春风讲师团的讲师们在为孩子们开展性安全教育课程


本次授课的都是处于或者即将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在人的成长过程中,青春期是每个人必经的宝贵年华,是由儿童向成人过渡的关键时期,是身心快速发育的阶段。因此,青春期的性安全教育尤为重要。


春风讲师团的讲师们对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还教授了孩子们自我保护的方法、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等等内容。



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课,还提出了许多让她们困惑已久的问题。比如:“别的同学都来月经了,我还没来会不会有病?”、“来的很早会不会不正常?”、“几个月不来月经怎么办?”,甚至有些孩子为此还焦虑地哭了起来。


这些问题很多都是侧面展现出了孩子们的“月经焦虑”,因为这些话题从来没有人和孩子们探讨过、教导过,而她们又面临着这些“隐秘的话题”,所以才会引发这些焦虑。这也证明了在乡村地区开展性安全教育是十分重要的。


课后反馈

课程的最后,孩子们都很认真地填写了反馈表,临走的时候还一直反复说:“谢谢你们”。


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或许就是月捐的意义


在性安全教育的路上,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希望有更多的伙伴可以和春风一起携手,为更多的孩子送去温暖和关怀。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即可加入春风月捐计划



感谢春风讲师团讲师钟宏声、张艳丽林翠玉专业授课!

感谢春风月捐人张秀丽对本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助教支持!

感谢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禾云镇井建(三新)小学、滨江中学、龙颈镇同心铭源希望小学、龙颈镇石坎中心小学对本项目的支持!


推荐阅读


月捐计划 | 守护儿童性安全,不应该只是句口号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