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项目【春风网——心理创伤干预公益平台】

作者:春姑娘 2014-10-13

 “专业、保密、关爱 ”

 

 “春风网”(www.858.org.cn)是为国人提供心理创伤干预资源的公益平台。

 

 春风网创建于2006年9月,源于应对性侵害的“春风计划”,经过近8年的发展,春风网的关注已从性侵创伤拓展到各种应激源(如灾难、事故、人际暴力、重大丧失等)导致的心理创伤,成为心理、法律、家庭与社会支持等相关资源需要者与提供者互通的桥梁。联合开展的创伤危机干预“四社”联动援助计划被评为深圳市第二届公益电视大赛“十佳公益创意项目”。

 

 春风网的工作人员都是志愿者(春风使者),已吸引数十名博士、硕士、数百名多专业爱心人士加入,为逾千人次的需求者提供了直接的心理、法律等援助,提供公益培训、讲座6000多人次。

 

 春风网的访问者(包括浏览网页资讯、网上沟通、面询等)来自国内各地及境外,通过春风网获得相关知识、应对技能的受益者过百万。

 

 [图为“应对儿童性侵害”专题]

 

 

[图为“心理创伤网络自助”专题]

 

 

 [图为“震灾心理援助”专辑]

 

 

图为“昆明301心理援助”专辑

 

 

[图为“马航失联心理援助”专辑]

 

 

 2012年度 春风网援助部援助专员通过网络(心理创伤援助Q群等)在线帮助300人

 

 心理创伤援助群: 心理创伤干预、应激障碍治疗专业人员交流平台;心理创伤援助需求者与供给者的桥梁。Q群号码:41275989   

 

 春风网Q群(姐妹版):纯女性Q群,女性心灵互助港湾,应对性侵害的基地
                           群号码:2374380

 

 春风网Q群(公共版):无性别限制,助人自助的平台,应对性侵害的基地
                           群号码:36012193

 

 留守女孩 留守不流泪:Q群号码 31304020  

 

 2013年度,春风网采编部编辑、更新文章170多篇,组织专题4个

 

          春风网培训部公益培训、督导一千四百多人次。

 

 2014年上半年 春风网信箱组共收发邮件3046封,其中受理723封邮件,发送2323封邮件。求助信件比例持续上升包括自杀事件、性侵害等心理咨询、援助等需求。

 

  春风网正在不断汇集、优化国内外的心理创伤干预信息与专业资源,为消除创伤的负面影响、强化正资源、开启更加美好的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

 

 春风抚慰心灵,爱心点燃希望

 

 www.858.org.cn

 

【联系我们】

 

 Email: 858@858.org.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山大道1122-1号2楼(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

 电话:0755-82525801

 二维码:

 

                           

 

[春风心理应激干预微信订阅号]            [春风网]            

 

相关链接:

 

精品项目【春风计划——性侵遭遇者及家庭援助】

 

精品项目【我还没说再见——自杀者亲友支持计划】

 

精品项目【春风援助地面行动队】

 

 

(编辑:李清 包红


来源:春风网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