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干预志愿者:失联家属情绪不稳定 最需陪伴

作者:春姑娘 2014-03-10

    中新网北京3月10日电 (曾鼐 蒋涛)10日在北京丽都饭店家属区的心理干预志愿者尹先生向记者表示,失联航机的“不确定性”加剧了家属的不稳定情绪,家属目前情绪表现出较大差异,最需要的是“陪伴”。

 

    马航MH370航班已失联50余小时。尹先生是一位在北京工作的心理方面的专家,曾参与2013年韩亚空难的家属心理疏导服务,3月10日他作为志愿者在北京丽都饭店参与了10余位家属的心理干预工作。

 

    尹先生在丽都饭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家属情绪表现各不相同,有些非常失控,有些比较克制。

 

    但尹先生认为,虽不同家属情绪表现差异较大,内心的焦虑和痛苦是一样的,“有些男性乘客为照顾妻子暂时压抑了情绪,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可能伤害更大”。

 

    尹先生称,从他接触的家属情况来看,大部分人决定暂时留在北京,对前往吉隆坡表示质疑。

 

    对于心理疏导工作,尹先生表示,由于各家庭情况不同,心理干预的方案也不一样。他呼吁给家属更多空间,“他们现在最需要的是陪伴”。

 

    当天下午,中国官方在北京丽都饭店举行首场信息沟通会,承诺将向失联家属提供心理咨询,通过专业心理团队的疏导,缓解失联家属的悲痛心情。(完)

 

     发表评论

    

    编辑:邓海娇

来源:#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