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伤事件之后的情绪管理

作者:王红,来自刘涛王红的博客 2012-02-21

 当我们遭遇创伤性事件时,譬如地震、火灾、车祸、重症或性侵犯,我们应该如何对待?您也许可以尝试下的方法

  1. 尝试表达你可能想去隐藏的情绪,让家人与孩子一起分担你们的悲痛。

  2. 让他人有机会了解你和关心你。不要因为不好意思或忌讳,而避开和别人谈论这次经历。

  3. 不要试图去忘掉什么,伤痛的感觉会跟着你一段时间,这是正常的现象。

  4. 实际上,你的家人和小孩会和你有一样的经历和类似的感受,试着和家人谈谈。

  5. 务必记得花时间好好地睡觉、休息。

  6. 尽可能的和你的亲友或信任的人在一起。

  7. 如果你有任何的需要,请你向你的家人、朋友或工作单位说出你的需要。

  8. 在地震等突然的伤害与伤痛过去之后,一定要想办法让你的生活尽量的维持稳定。

  9. 让你的孩子同你或他们信任的大人聊聊他们对事件的感受。还可以让他们用做游戏或画画的方式表达出想法与感觉。

 10. 如果可能的话,让你的小孩回到学校,鼓励他们参与学校里的活动。

 11. 工作或开车一定要小心,因为在重大灾难的压力过后,意外(如车祸)会更容易发生。

 

 假如以上的方法你都用过了,但你还有以下这些问题,那么你可能需要一些专业协助:

 1. 你发现自己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心情很乱,感到很大的压力、混乱、空虚,觉得自己快要撑不下去。

 2. 在事情发生一个月之后,你仍然一直感觉麻木、迟钝,并且要保持忙碌才能让自己不去胡思乱想。

 3. 会不断地反复经历创伤事件,睡觉时会做恶梦而惊醒,或者身体上有多处不舒服。

 4. 你感觉没有人可以同你讨论那些感受,但你又觉得有谈论的需要。

 5. 你的工作或人际关系变糟了,让你很不舒服。

 6. 你再次经历其它的意外事件。

 7. 创伤事件发生之后,你开始过量抽烟、饮酒、或服用药物。

 

 原作者:王红,来自刘涛王红的博客

 编辑:Ava

来源:春风网-心理创伤援助公益平台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