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虐心!这只汪仅出现1分钟,却承包了我全年的泪点

作者:V姐 2017-06-30

文章转载已获授权,转载自

V电影Vmovier(ID:v_movier)全国最大的短片公众号,有温度的故事讲不完

这 是 V 电 影 的 第 1437 部 每 日 一 片

我 明 白 你 会 来,所 以 我 等 




你是否想过,

活在世上,

最珍贵的是什么?

《忠犬八公》里说:

“我们不该忘记爱过的每一个人”

活着这么艰难,还好有你。

就是这个道理。

《DO NOT ABANDON》

它永远不会放弃你,

你能做到不抛弃它吗?


被送往收容所的流浪狗,很多要经过漫长的等待才能去往一个给它们新生的家庭;而那些一直无人领养的或是久病不治的狗,只能等来一场安乐死。

这些还只是被收容所“关照”到的狗,而那些被遗弃在偏僻之地的小家伙们,或许就将在无人的孤寂中等来一场死亡。




法国动物保护基金会Fondation 30 Millions d'Amis拍摄了这样一支视频,以前后对比的方法展示了被遗弃的狗可能有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命运。

被发现,被带回家,开始在新家庭的生活,这是人们乐意看的故事。被发现,被怜悯,最终被留在原地,这是现实常见的结局。




恻隐之心有成本,而这成本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承担。于是那可怜温柔的小家伙只能继续在无人的丛林里,继续等待命运的审判。



我有时候想,人是否本性自私,需要陪伴时,就抓住身边的取暖,觉得麻烦了就想方设法将其丢掉。

我们仗着自己人类的身份为所欲为,以反正自己是食物链顶端的胜者“掩耳盗铃”。

可真挚的感情多么难得,付出的同时,也是在收获世间最珍贵的东西。



如果你只是脑袋一热,那还是冷静一段时间为好。

养猫养狗可以因为它们的可爱而一时兴起,过后才发现自己没有能力负这个责任,可这究竟和一时兴起没管住自己,于是意外怀孕有多大区别?

当然了,你可以后悔养猫养狗,随意把它们丢掉就好,却不能因为后悔打了一炮,而丢掉自己的孩子。

任何一种关系的初生,都是为了爱和陪伴。


“宠物的意义在于化解人的孤独。”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复杂又微妙,也因此,我们在相处时不可能做到百分百的亲密无间,保持一定距离是必要的,这也造成很多时候,即便身边有亲友,我们仍会感到孤独。

宠物的作用就在于,它们会替我们化解这种本来无解的孤独。



众所周知,谢耳朵是个聪明的“处女座”、技术宅、强迫症、洁癖患者,他的室友、朋友对他总是难以容忍,原因在于,他总是强迫周围人接受自己的想法。

但并没有几个人真的愿意接他的招,于是聪明到无人能敌的谢耳朵爱上了猫。



这些无条件陪伴在他身边的小生物,在某些情况下,分量比亲友还重。这也是许多空巢老人喜欢养狗的原因。

可这些陪伴着我们的伙伴,却在某一天,仅仅因为你嫌弃它太麻烦而被抛弃。

在法国,每年几乎有将近10万只宠物被丢弃,其中有6万是在暑期被遗弃的。去年暑期将近时,法国动物保护基金会还曾推出一部短片《请不要随意抛弃》↓ 


讲真,养宠物这件事并不必养孩子的责任少。如果无法承担,就不要轻易开始。


因为有些爱,生来就是很“重”的。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