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教育方式:《影视教育指导》

作者:春姑娘 2020-05-15



2020年注定是一个特别的年度,新冠疫情的突发改变了很多人的工作习惯,特别是培训行业。


如果,你是一位讲师

用一段小视频彰显你的课程和优势,是不是很酷很有个性。


如果,你是一位生命教育的传播者

用一段图文声乐结合的课件,是不是很特别很吸引人。


如今,不会用影视片段剪辑,不会用思维导图,不会用网络直播,你是不是OUT了!


我们来看看以下场景:


场景一:网络直播课

网络直播在如今遍地开花,PPT满满的文字,手机屏幕小,除了听,很难看清楚文字的介绍,稀里糊涂地听课没感觉。


场景二:与家人沟通

疫情原因不能回家看望家人,除了打电话发微信寒暄日常的问候,好像就没有太多可以与家人更深度的沟通和关怀没尽情。


场景三:学生心理课

疫情导致学校无法开课,网上心理课如今是学校的标配,面对”隔空相望“的学生,干巴巴的网课,总是有点隔靴搔痒的感觉,使不上劲没效果。


场景四:实操无法落地

我们的生命教育及安宁疗护的课程,其中有实操体验,疫情原因无法近距离接触,探访自然落空,似乎感觉这个实践形同虚设没发挥。


……交流、沟通、传授、教育的场景无处不在,不会用”最走心“的方式表达,会让你失去唯一展现自己优势的机会。


黄仁杰博士(中国台湾)经过10多年的研究与实践,总结出了一套【影视教育】的相关理论与实操技能的体系,开启先河之例,将影视教育及影视治疗用在了各个培训、教育、服务领域,为枯燥的PPT内容,注入了灵魂,绘声绘色、声情并茂,让我们教育有了温度、让我们的课件有了心跳,你不再为突如其来的直播课而焦虑无措,信手拈来,让你事半功倍。



01


如何学习影视教育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电影作为一种对人类精神幼年期的教育方式,是无与伦比的。”


影视教育的原理:是一种以影视剧为媒介的认知学习方法、是一种表达、是一种沟通。


当我们走进声色光影的世界,欣赏每一个撩人心弦的故事,是自我意识与潜意识的深度对话,揭示情结、解除压抑、也是重新认知、同理净化的另一种开始。


影视教育是讲故事,而人的潜意识最容易接受故事的熏陶,影响和教育就在观影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发生了。


正如一位电影大师说过的话:“没有哪一种形式能够像电影那样,超越一般感觉,直接触及我们的情感,深入我们的灵魂”。

黄仁杰博士,影视教育指导师课程的创始人,世界自然医学大学心理学硕博士导师,中华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在国内已经开展了近百场的【影视教育】课程,参加过学习的学员也将这独门秘笈运用在各个培训、教育场景,深受大家的欢迎和好评!



参加【影视教育指导】课程,首先是自我察觉、自我疗愈、自我成长。


黄博士针对【影视教育指导师】是这样定义的:


指导师与被参与者不是教与学、施与受的关系,指导师不是主体,参与者才是。


指导师是:


1)  容器:指导师设计安排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让人们成长,这个环境是有边界设置的。


2)  镜子:指导师像一面镜子客观地反应每个人及团队所在的状态,引发思考、觉察和领悟。


3)  陪伴者:在团体中,指导师平等地给每个人以关注,并陪伴每一个独立的个体成长。


4)催化剂:指导师会抓住和人或团体的动作特质与主题,并放大它,引发觉察与成长。


往期学员的影视教育课程集锦


黄博士的【影视教育】课程,可操作性强、实用性高,课程内容包含20多部电影沙龙 PPT,丰富实用,可以说课上学习,课下即刻好用的有效工具。


02


影视教育的应用场景


场景1:亲子教育

关注话题:情绪和环境变化对孩子的影响


电影赏析:《头脑特工队》


观影解读:主人公莱莉从出生到慢慢长大,脑海中的五种情绪快乐、恐惧、愤怒、厌恶和悲伤一直在调配着莱莉的日常生活......。通过观影和引领,引发家长和孩子的思考:面对情绪和环境的变化,家长和孩子如何互相体谅与支持。



电影赏析:

《囧妈》、《银河补习班》、《小猫巴克里》、《海蒂和爷爷》、《大圣归来》


场景2:生命教育

关注话题:人与动物的和谐共处


电影赏析:《我们诞生在中国》


观影解读:以国家自然地域为题材讲述了中国境内珍稀动物中的三种动物家庭所发生的鲜为人知的爱恨情仇的生命故事。生活在地球上的每种动物,和人类一样,都有它们的爱恨情仇;他们有权自由生活,分享阳光、空气、水和在地球上的资源。然而人类对环境的破坏,对野生动物非法猎杀,这是地球和人类共同的悲剧。


保护好共同生存的自然环境,尊重每一个生灵并和谐共处,是我们人类应担的重任。“如果我们失去了平衡,那对不起,枪响之后没有赢家。”


电影赏析:

《小猫巴克里》、《哪吒之魔童降世》、《深海长眠》、《唐山大地震》、《死亡诗社》、《后天》


场景3:养老.死亡教育

关注话题:人老之后的归宿


电影赏析:《飞越老人院》


观影解读:影片里的老人们是一个大家眼中的弱势群体,虽然在生理上不如从前,心理上却都是独立的个体,他们热爱自由和生活,被忙碌的孩子们冷落在老人院里,可他们心系子女渴望温馨的家庭生活,渴望化解跟子女们的矛盾。



其实老人们想要的很简单,一句温暖的话,尊重的眼神,不嫌弃的态度。换位思考,细细体味,不要等到父母远离人世才后悔莫及


影片给我们一个反思的空间,如何满足老人遗愿、看待老人再婚、规划”终将老去“的归宿、重视跟父母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电影赏析:

《遗愿清单》、《入殓师》、《被遗忘的时光》、《死于明日》、《我是余欢水》


归宿






场景4:心理学应用

关注话题:自闭症儿童、阿斯伯格儿童


电影赏析:《星星的孩子》


观影解读:影片讲述一位母亲从内蒙古带着自闭症的儿子到东莞寻找父亲的故事。母亲与儿子之间的绳子、面对自闭症儿子的无助、母亲找到新生活想遗弃儿子的矛盾... 片中诠释了伦理、家庭、女性和母爱、揭示了抚养患有孤独症孩子的悲凉与艰辛,最终因爱让母亲与儿子在一起。



“每个生命的个体都是值得尊重的,只是选择了不同的形式存在!”


电影赏析:

《我的影子在奔跑》、《 海洋天堂》、《我不是傻瓜》、《自闭历程》


03


影视教育的课程收获


01

换个视角看电影



以前看电影是看热闹,学了影视指导后看电影可以看门道,  让我们更有深度广度宽度去思考。


02


  链接优质人脉



同学中有来自医院的主任医师、职业讲师、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企业内训师、中小学心理教师、公益机构讲师等等。


03


自我疗愈



影视作品就像一面魔镜,它通过讲述他人的命运,帮我们照见自己的人生,启发我们疗愈过去的苦痛,找到重新出发的勇气,活出真实的自己。


04


  小班授课,因材施教,学完就能用



影视教育是我们做培训和服务时很快地切入方式之一,让你在最短的时间迅速拉近我们与家人、服务对象的链接。快速提炼抓重点,手把手教你运用和剪辑,特别赠送50G的影视素材(绝对超值),学习之后很快上手,马上进行实践落地。


05


  实操运用范围广



家庭教育、生命教育、个人成长、自我疗愈;小学、大学、社区、企业;线下、线上等.....所有培训场景都可以运用【影视教育】的手法,做赏心悦目、打动人心的有效教育。

可以为临终者做一份:生命故事集;

可以给家人、朋友送一个短片作为礼物、让生命中最感动、最开心的瞬间在片中留住。


特别福利:影视教育的优秀学员,  将优先安排到深圳各中、小学开展影视教育培训课,成长自我,帮助他人。


04


首期影视教育指导工作坊


一、招生对象


1、各个学校、院校教师

2、开展家庭教育的培训师

3、心理咨询师

4、开展生命教育及安宁疗护的指导师

5、社区开展多元化教育的社工

6、对影视教育感兴趣的朋友



二、工作坊内容


第一天

【上午】

*初探电影本体心理学 

*影视教育的前世今生与展望

【下午】

*影视教育起手式

*影视教育课程带领原则与流程 


第二天

【上午】

*影视教育进阶的起承转合

【下午】

*影视教育与团体动力的有机结合

*影视教育方案设计 


第一天晚上

赠送【影视疗愈赏析体验一次】

时间:2020年5月23日 18:30-21:00


三、上课时间&地点


上课时间:2020年5月23-24日(周六日)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30,

晚上18:30-21:00


上课地址:深圳罗湖区桂园街道宝安南路2078号深港豪苑名商阁9F9G


交通指南:


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乘【11号地铁线】到【福田站】转1号地铁线到【大剧院站】,参考以下交通指引;全程大约需要1小时12分钟。


高铁:【深圳北站】转4号地铁线到【上梅林站】转9号地铁线,到【红岭站】H口出站,参考以下交通指引;全程大约需要42分钟。


车站:【罗湖-深圳站】乘9号地铁站到【红岭站】H口出站;或乘坐1号地铁线到【大剧院站】D口出站,参考以下交通指引。9号线全程大约需要26分钟。



附近酒店


7天酒店(深圳京基100红岭地铁站店)

*步行到会场4分钟260米


蔡屋围大酒店 (三星级酒店)

*步行到会场20分钟


说明:附近酒店很多,大家可以网上自选。



四、课程收费


1、学费:全国统一定价¥3600元/人;



优惠价:2800元

秒杀价:2200元

有效期:2020年5月14日-5月18日期间




 超值福利 


春风成员(包含志愿者)5人以上成团

即可享受春风超值团购价


另外所有可用春风积分兑换福利

具体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春姑娘微信号咨询





2、学费包含培训费、资料费、茶水、茶点等;不含发票(开发票需另交6%税点);交通食宿自理。


3、送电子资料一份(内含二十部电影沙龙 PPT教学用素材);

提示:

上课自备不小于五十G容量U盘或移动硬盘;

上课必备笔记本电脑;

提前准备30张与生命故事相关的照片、素材。


4、报名人数:小班制仅限 30 人,名额有限,欢迎提前报名。


5、培训结束后通过笔试、实操、案例报告等相关材料的学员,可申请 WMECA 影视治疗师证书,费用另计。


6、第一期学员可享受后续复训机会,具体事宜待定。


主办单位:

有家(深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

深圳市心语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

山西省老年医学学会

广州市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


特别提示:

鉴于目前疫情尚未完全结束,请报名的学员务必添加有家客服微信,上课前需要真实填写健康信息登记表备案,同时了解培训最新动态。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