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谷助力春风 守护儿童性安全

作者:春姑娘 2021-04-21

近年来,留守儿童、流动儿童“性侵”事件频频发生,引起社会高度关注


农村留守儿童父母多数外出打工,孩子的抚养基本依靠祖辈监护人,而这部分监护人由于自身的性安全教育意识缺乏或道德观念陈旧等问题,疏忽了孩子的看护和安全教育;而城市流动儿童父母即使在身边,但由于工作繁忙、自身了解不足等方面也无法在性安全教育上给予孩子一定的支持。


在这种复杂的背景之下,如何更好地保护这些孩子的性安全是个关键。


为了让更多的留守、流动儿童在成长过程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2020年10月26日,深圳市远望谷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徐玉锁先生,向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捐款10万元,用于“守护乡村儿童性安全”公益项目,为乡村儿童制作、发放儿童性安全教育绘本。


"守护乡村儿童性安全"项目



本项目是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针对近年来留守儿童性侵案件多发的趋势与性安全教育滞后存在巨大反差的现状,出版了关于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的性安全教育绘本(《当我一个人在家》、《那不是你的错》),希望可以通过绘本故事儿童能辨别、可应对、会求助,以及重要他人如何有效帮助。




2021年4月16日,深圳市远望谷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向东方社区工作站和白石洲东社区工作站各捐赠“春风绘本”50套。



关爱儿童、普及性安全教育,远望谷满怀爱心,身体力行。


感谢远望谷成为儿童性安全的保护者,与春风一起为儿童成长护航,助力留守、流动孩子快乐、自信、健康的成长。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