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性侵如何应对,你造吗?

作者:春姑娘 2021-07-05

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深圳市罗湖区委员会资助、深圳市春风心理应激干预服务中心承办的“春风快乐成长计划——罗湖区性安全教育进课堂项目”。



截至目前,该项目一共为罗湖区4-8年级的孩子们开展了40节性安全教育课堂,服务了2052名学生,其中服务了深圳市桂园中学初一、初二的全体学生、东昌小学五年级全体学生,实现学生群体的大批覆盖。


在今年的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其中要求学校、幼儿园应当对未成年人开展适合其年龄的性教育,提高未成年人防范性侵害、性骚扰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钟宏声老师在上课


从男性的睾丸、阴茎,到女性的子宫、阴道.......我们往往先了解并直面自己的身体,才能更加坦然、深入地学习性安全知识。


针对高年级的同学,内容可以更加丰富和具体。对于性侵应对方面,同学们有着不同的见解。


同学在回答老师的问题


图片

当他人对自己做出不舒服的举动时,我们应该沉默和忍受吗?

同学一:不应该!忍气吞声只会让侵犯者误以为TA的行为没有引起反抗,反而会令其得寸进尺、加剧对自身侵犯程度。

图片

同学二:先忍着,如果奋起反抗,对方下狠手怎么办?最主要的还是要保证自己个人生命安全!

图片

同学三:如果能跑,马上跑!如果跑不了,先保护自己!

图片


同学们议论纷纷,一度达到课堂的高潮,春风讲师先是肯定了同学们积极的发言,随后说道:“面对这种情况,我们首先要明确的表达拒绝,逃离不安全的环境,如果无法远离危险,我们首先要保证自身的安全,然后想办法寻求帮助。”


孙英武老师在与学生互动



每节课堂后,同学们都会在课堂反馈单上留下自己对课程的感悟与反馈。大多数孩子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对课程予以积极反馈。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1

02

03

同学们的反馈


最后,感谢深圳市罗湖区委员会的资助与支持,感谢深圳市桂园中学、深圳市东晓小学、深圳市东昌小学的鼎力支持与配合!


春风希望与大家一起,学会更好地爱护自己、尊重他人,共创文明和谐社会。


ps:罗湖区还有公益的性安全家长课堂可以申请,快点击下方推文查看!!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