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课堂】悦纳成长,安全快乐度过青春期

作者:春姑娘 2023-04-20

为了提高儿童的性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儿童性侵害事件的发生,由宝安区慈善会、宝安日报社、宝安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承办的“春风快乐成长计划——宝安区儿童性安全友好示范城区”项目,近日在多个社区开展了儿童性安全教育公益课堂。

 


4月15日上午,春风性安全教育种子讲师伍春红来到共乐社区开展公益课堂,围绕“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的生理变化与心理发展特征以及预防性侵”等内容进行讲解,帮助青春期孩子们如何大方、坦然地接纳青春期身体、心理的变化及如何保护自己。就“预防性侵”,引导孩子们了解什么是性侵,学习识别性侵与防范及应对性侵等知识,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




课堂上采用了互动式、趣味式、情景式的教学方法,通过观看“青春期”视频、进行“说停就停”游戏、实际场景应对等形式,让孩子们认识到自己的身体变化和身体界限,如何识别潜在的性侵情景,如何拒绝不适当的接触,如何寻求帮助等知识和技能。在课堂上,孩子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有的孩子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接触到这方面的内容,感觉很新奇也很有意义。

“春风快乐成长计划–宝安区儿童性安全友好示范城区”项目还将持续进行,在更多的社区及学校开展儿童性安全教育公益课堂,旨在构建一个儿童性健康友好的社会环境。


通过公益课堂

让青春期的孩子们

既掌握了青春期的相关知识

又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来源:春风心理应激干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