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大浪街道纠纷调处能力建设骨干培育”项目开班

作者:春风姑娘 2018-03-01

 1月26日下午,大浪街道办事处维稳及综治办和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纠纷调处能力建设骨干培育”项目在大浪街道行政服务中心2楼会议室展开。


学员签到并领取培训资料

 

 该培育项目主要针对大浪街道办以及7个社区工作站的信访、维稳中心、司法所、法援、综治办、城建、劳动办的20多位工作人员。

 

 基层工作不易开展,不仅需要一腔热情,还需要很强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尤其是冲突管理和调解能力,这样才能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大浪街道办及7个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该项目持续时间为一年,共计10场课程。包括多方位理论知识,如纠纷调处、矛盾化解;实务技术实操培训,实操案例团体督导(由骨干人才提供工作案例,专业督导师针对案例进行团体督导,并跟进案例处理);综合能力建构和处理突发群体事件。

 

 同时,项目将建立专项网络平台,促进队伍常规交流,形成朋辈支持,持续推动人才发展。


学员专注地听课

 

 第一节课《自我管理》由世界调解心理学创立者、广东省公安厅兼职教官、深圳市公安局警心团队成员李家浩老师主讲。李家浩老师就“我是谁”问题引导学员的角色定位和角色规范,来生动地铺开课程。


如何作好自我角色管理?

参加培训的女学员积极地思考

 

 培训结束时,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结合所学和工作经历谈了感受。

 

 有学员谈到:“人在生活中有多种角色,应该在不同时间、地点、场景及时转换角色,避免相应的角色缺失。”

 

 有学员表示:“我在控制情绪上做得还不够好,将来在家庭中、职场上要通过自我管理做好自己的角色。”

 

 还有学员说:“情绪‘STOP’技术看似简单,实际上也需要经常‘修炼’才行,以后回家或上班之前要‘变变脸’才回去,不要把负面情绪带到另一个角色中。”

 

 最后,学员们一致表示,非常感谢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组织了这么专业的教师团队和培训项目,同时也非常感谢自己单位提供了这么好的培训机会。非常有信心学好这个课程并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工作中,更好地开展基层工作,圆满地化解纠纷。



 

 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

 

 我们在做什么?

 

 一、为国内多地提供心理应激干预技能培训。

 二、为国内外多家机构的专业人员提供心理应激干预督导。

 三、为国内外多地重大事件、灾难影响人群提供心理应激干预辅导。

 

 我们培训包括:

 

 开展心理社会援助骨干培训,培养心理应激干预服务力量,培训心理社会援助专业能力和宣讲能力,帮助所在组织人员或服务对象应对日常压力、冲突管理、突发事件后的心理社会功能恢复,倡导骨干学员边学、边练、边分享,惠及更多专业人员与社会大众,以点带面作用更多组织和人群(学校、医院、政府单位、社会机构等)、服务对象。

 

 2017年,我们曾做过的培训项目

  ”心理创伤及干预——从精神病学到多流派心理学“国家级继续医学项目培训;

  卫生应急心理危机干预应激团体干预技术主题培训;

  “重大心理创伤后的心理干预和心理治疗”培训;

  “灾后心理危机干预技术培训;

  深圳市心理援助干预法“简快重建”骨干培训班;

  深圳市福田区心理应激干预骨干人才培训;

  深圳市福田区性安全教育“种子”师资培训;

  深圳市南山区心理援助骨干人才培育;

  深圳市福田、南山、罗湖区性安全教育进课堂“学生培训”“家长培训”;

  深圳市龙岗区性安全教育“种子”师资培训;

  深圳市光明新区塘尾社区性安全教育骨干培训;

  深圳市大浪街道纠纷调处能力建设骨干培育;

  ......

 

 2018年,我们希望更多机构参与我们的培训

 

 为了更多人掌握日常应激事件的处理能力、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以及更多自助、求助、助人的途径与方法而努力!

 


 

  编辑:王锐

来源:春风网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