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暴恐事件12名伤员出院 心理援助同步展开

作者:春姑娘 2014-03-03

 中新社昆明3月3日电 (记者 史广林)云南省卫生厅3日下午通报,目前,“3·01”事件中的受伤人员已有12人出院,在院救治131人,其中重伤73人,急诊手术已全部完成,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也已同步展开。

 

 云南省卫生厅医政处处长周洪梅介绍,目前参与伤员救治的医护人员达1916名,已开展急诊手术104台次,医疗救治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

 

 截至3日上午,“3·01”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中的伤员已出院12人,仍有131人在院救治,其中重伤73人。重症伤员急诊手术已全部完成,部分重症伤员将根据伤情开展二期手术,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也已展开。

 

 3月1日21时16分,昆明火车站发生严重暴力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21时17分,云南省急救中心接到呼救电话,10分钟后即到达现场。当晚,该中心共计出动救护车13辆次、派出医护人员80人次,转送伤亡人员111名。

 

 随后,云南省、昆明市各医院成立救治专家组开展抢救工作。同时,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也紧急派出顶尖医疗机构的重症医学、颌面外科、骨科、神经外科、心理危机干预等学科29名专家赶赴昆明。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曾勇介绍,暴恐事件中的伤者是心理创伤的高危人群,3日早上查房的时候,有患者被轻轻摇醒,都表现出极度的恐惧。“危机干预有一个专门的治疗过程,需要家属的支持和医生的努力。一些应激性创伤留下的伤痕和创伤后应激障碍,要经过精神科的专业辅导。”

 

 据悉,该院精神科当晚已有专家介入,针对患者家属则进行一般性的心理支持,特殊患者、家属则进行一对一的帮扶。

 

 对于没有设立精神科的医院,周洪梅称,包括国家医疗队4名专家在内的10名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专家,每天根据需要指派到相应医院,对患者和家属进行心理治疗工作。目前,心理方面救治工作是有保障的。(完)

 

(编辑:小如 邓海娇)


 发表评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

0

相关推荐